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连云港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剑波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7    作者:     来源: 保卫处     点击:

5月6日下午,连云港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剑波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张永锡副校长及保卫处有关人员陪同并进行了座谈。

高剑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学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严守安全稳定底线,抓牢安全稳定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环境和氛围,切实保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喜迎党的100周年华诞。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高建波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重点做好反电诈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通过讲座、班会、广播、网络、工作群等各种途径和方式,广泛宣传防电诈知识,引导师生加强自我保护,尤其要打通防诈宣传“最后一公里”,不轻信网上刷单类、客服类、聊天类、短信类等不明链接,谨防上当受骗,坚决遏制诈骗案件的发生。二要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抓好校园网、自媒体等宣传阵地建设,充分做好网络监管、舆情分析,引导广大师生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三要高度重视反恐工作,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杜绝恐怖主义向校园渗透,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班干部等作用,努力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打击”,切实维护校园平安和谐稳定。四要紧抓校园日常安全稳定管理,加强警校共建,建立快速便捷的警校联通机制,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优势,调动每一名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为校园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张永锡对高新区公安分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张永锡指出,高局长一行亲临调研指导,为我校送来了专业的安全稳定工作经验和方法,为我校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智力支持。我校要按照高局长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研定工作方案,有序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工作任务。尤其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抓紧开展覆盖全体师生的防诈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坚决遏制电信诈骗多发高发态势。

期间,张永锡还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现状、即将出台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做了简要介绍。

11111.jpg

上一条:省教育厅“创平安迎七一”专家组来我校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条:张永锡到保卫处调研指导安全保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