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省教育厅“创平安迎七一”专家组来我校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     来源: 保卫处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省教育厅近期在全省高校开展“创平安迎七一”安全大检查。5月17日下午,省教育厅专家组谭忠、王耀武、卢苇、高飞、许嘉悦一行五人来我校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骆汝九,副校长张永锡出席汇报会,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后勤服务公司、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骆汝九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省教育厅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办学基本概况、发展历史、安全责任体系构建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张永锡从学校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食品安全以及消防、交通、日常治安管理、学生实习实训、校园安全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安全工作概况、亮点创新、获得的荣誉以及学校目前存在的安全问题隐患,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汇报会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学校安全工作台账,对图书馆消控室、实验室、危化品库房、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重点区域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

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责任体系健全,责任落实措施有力,注重宣传教育培训和“三防”建设,并对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希望学校继续加大对技防、物防经费投入,尤其要重点做好消防隐患整改和危废物品处置等工作。

骆汝九作表态发言时指出,本次安全检查是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和诊断,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准而又专业,学校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要求,立即召开整改专题会议,对照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强力促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学校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全力做好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2222.jpg

上一条:开展校园安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演练 下一条:连云港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高剑波局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