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学工

综合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综合学工 >> 正文

关于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关于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

学生开学安排的通知

 学〔2021〕25号

 

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 号)文件要求和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现将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按照“错时错峰、分期分批”要求,统筹安排各年级学生分批次返校。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1.2019级、2020级学生。9月6日起开展线上教学,9月23日—24日返校报到,9月25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10月1日—3日国庆放假,10月4日—7日正常上课,10月11日起开始线下教学。

2.2021级新生。10月8日—9日到校报到。10月10日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10月11日—13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10月14日开始正式上课(10月10日—22日,两周线上教学)。

二、工作要求

1.各学院负责人要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把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

2.辅导员、班主任要将开学通知及要求点对点发送到每一位学生,学生须反馈接收情况,确保通知要求全覆盖。

3.各学院要严格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建立学生返校信息台账,审核学生返校条件。对符合返校条件学生的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全程追踪;对暂缓返校学生,安排专人负责沟通联系,做好关心安抚工作,及时通知返校时间。

4.学生返校时间的安排要服从全国及江苏省疫情防控要求,如遇防控措施和相关要求动态调整,学校第一时间通提前告知。

 

附件: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方案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8月25日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年8月25日印发

共印30份

附件: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方案

 

为做好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指导意见》(苏校防组〔2021〕29 号)和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返校条件

根据返校前学生所处地域风险等级和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分为暂缓返校、正常返校、返校(隔离)观察三种类型。

(一)暂缓返校

1.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或突发菌痢、流感、肺结核等急(慢)性传染病和不明原因疾病的一律不准返校,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且康复后14天内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凭借医院出具的康复证明向学校提出复课申请,获批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入校。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21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所在设区市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满21天后,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获批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入校。

3.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学生暂缓返校。经当地医院就诊治疗,排除新冠肺炎且完成自我隔离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后,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获批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入校。

(二)正常返校

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今年以来一直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返校前连续14天开展自我居家观察,每日通过“钉钉”APP上报健康信息无异常,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申请,获批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苏康码绿码和行程码绿码入校。

途经中高风险地区并出站停留的,抵连后须第一时间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方可进入学校。

(三)返校(隔离)观察

1.返校路途中乘坐过疫情防控寻人车(班)次,且目前无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者。

2.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特别是体温大于37.2℃(除额温或耳温测量外,还需用医用体温计进行专业检测),未能排除诊断但目前无需住院治疗的。

3.其他特殊情况需要隔离医学观察的。

二、返校时间及批次

(一)第一批9月22日:学生志愿者返校,共120人。

(二)第二批9月23日:2020级学生返校,共4241人。

(三)第三批9月24日:2019级学生返校,共3318人。

暂不安排2019级部分已按教学计划在校外实习学生返校。

具体返校批次及时间安排如下(不含2021级新生):

返校批次

时间

年级

返校人员

指定

进校通道

人数(人)

922


学生志愿者120

南门

120

923

(上午)

2020

机电工程学院:458

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268

继续教育学院:323

南门西侧门

1049

2020

公共管理学院:536

商学院:585

西门

1121

923

(下午)

2020

信息工程学院:733

建筑工程学院:335

南门西侧门

1068

2020

艺术与旅游学院:621

外国语学院:382

西门

1003

924

(上午)

2019

机电工程学院:216

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143

继续教育学院:238+287*

南门西侧门

884

2019

公共管理学院:269

商学院:352

继续教育学院:300*

西门

921

924

(下午)

2019

信息工程学院:557

建筑工程学院:269

南门西侧门

826

2019

艺术与旅游学院:416

外国语学院:271

西门

687

三、返校审批

学生严格按照“网上申请、院系审批、分批返校、健康报告”步骤返校。申请获批后,因故不能返校的学生需及时办理请假手续。

学生返校前须准备网上申请的相关材料,包括个人14天行程轨迹、所居地域健康码。非在连学生同时提供返校行程票据。

第一步:确认返校通知。各学院负责将开学通知及要求点对点发送到每一位学生,学生须反馈接收情况,确保通知要求全覆盖。

第二步:网上申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返校前一周)在钉钉平台上提出申请,如实登记个人身体状况、当前居住地、返校路线、交通方式、路途时间等信息,等待学院审核。

第三步:审核批准。各学院班主任核验学生返校申请,在确保符合返校条件的前提下同意学生返校,再经学院领导复核同意、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审核批准。

四、返校途中防护

1.学生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手卫生。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 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以及机场、火车站,应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4.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可,不得进入校园,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

五、返校报到流程

所有入校学生均需佩戴口罩,前后要求保持1米间距,在校门口配合工作人员按照“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流程进入学校。









“一测”是指体温检测,通过固定红外热像仪或人工红外测温;

“二核”是指身份、行程核验(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钉钉电子身份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三查”是指查验健康码(请提前准备返校当日更新的“苏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通过”是指学生体温检测通过、身份、行程核验无误、核酸检测结果正常后方可进入。

六、特殊情况处置

1.学生进校时,体温检测、行程卡、核酸检测、健康码等出现异常的,现场工作人员须第一时间带至复检处,由医务人员进行复检。复检通过后,正常入校。复检不通过的,医务人员带至临时隔离观察点,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处置。

2.身份证、学生证、一卡通、手机等物品丢失无法验明身份的学生,志愿者将其带至临时等候区,学生联系所属学院,由学院核实信息,安排人员接送,并做好登记。

3.未提出返校申请、未经学院审批同意、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对未经批准擅自提前返校的,以及个人漏报、瞒报、谎报旅居史、健康监测等有关信息,违反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的学生,一经查实,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学生返校期间,学校在南门西侧门和西门设置返校专用通道,开放时间为7:30-20:30,其他校门不对返校学生开放。夜间返校学生返校通道设置在南门东侧门,由保卫处工作人员、志愿者按照防疫核查要求,严格进行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核查无问题后学生入校。

5.返校专用通道将设置警戒线和体温检测点,返校学生要提前做好准备,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避免拥挤;家长及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校,所有送行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即停即走。两门前道路均为单行道,防止交通堵塞和人员集聚。

七、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

1.按照院党委、行政统一部署,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对校园进行全面的环境卫生整治和预防性消毒处理工作,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2.继续严格执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检制度。返校后两周内进行在线教学,所有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非必要不出门。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时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同时立即在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并及时就医。

3.校门继续做好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严禁入内,学生非必要不得外出。如遇特殊情况须履行请假手续,获批后方可进出校门。非住校学生须办理临时出入证,每日凭证并通过检测入校。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严禁校内举办流动性、聚集性大型活动,禁止外卖进入校园。

4.学生公寓实行封闭管理,保持宿舍卫生整洁。严禁学生公寓内串寝、聚集、聚餐。每日进出公寓均需测量体温,有身体不适者主动向宿舍管理人员报告。实行严格的校外住宿管控制度。非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自行在校外住宿,对于长期居住校外亲戚家的学生要严格履行报批手续。

5.学生在教室、公寓、食堂、图书馆等公共区域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学生公寓严禁外来人员入内,宿舍间不串门、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

6.校区食堂采取错峰就餐,购餐时要有序排队,间隔不低于1米,避免同时间、面对面、过长时间就餐。餐前餐后勤洗手,不举办聚餐、聚会活动,避免扎堆、拥挤现象。

7.如出现发热(体温大于37.2℃)、咳嗽等呼吸道症状以及腹泻、结膜出血等症状应第一时间向班主任(辅导员)或公寓管理人员汇报,学校立即安排去医院检查治疗,任何学生不得瞒报、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