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开展“我心向党”中华经典 诵读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连职院关委〔2021〕5号

院  团〔2021〕5号

各院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1〕2号)精神,省语委、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和省全民阅读办将联合开展“诵经典•习党史”2021年度全省中华经典诵写讲系列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书写、讲解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的过程中,厚植中华传统文化素养,助力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凝聚力量。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关工委、校团委、校语委办

承办单位: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

三、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是有社会影响力,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

(二)作品形式

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作品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组别等内容,此内容应与赛事平台填报信息一致,如不一致,以视频开头展示信息为准。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组别设置

本次比赛设大学生组和教师组

每组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设上限,参赛过程中人员不得更换。

四、赛程安排

(一)初赛:

各学院组织初赛,形式自定,每院至少推荐1个作品参加学校决赛,于5月25日前将参赛选手名单和作品名称及视频报送公共管理学院金雷老师,QQ:16685676。

(二)决赛:

入围选手进行现场决赛,日期另行通知。由专家评审(权重90%)和网络投票(权重10%)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各类奖项等次。部分优秀获奖选手及作品将选送省里参加比赛。

五、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3个。设指导教师奖若干。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