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多场2021级新生座谈会

来源:学工处       发布日期:2021-11-24   点击量:

为帮助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融入大学学习和生活环境,11月16-22日,我校连续举办了3场2021级新生座谈会。副校长汪建明,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劳动服务公司、公寓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来自全校各学院各专业班级的85名新生代表先后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进行面对面交流。

座谈会上,汪建明及各部门负责人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同学们入学两个月来在校学习、生活的感受。认真听取了大家在后勤服务、公寓生活设施、校园环境、课程设置、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的100余条意见和建议,解答他们心中的各种困惑,解决面对的多种困难。

汪建明强调,立德树人是新时代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的立身之本,是高校工作的中心环节。学生是学校教育的主体。学生工作始终要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的指导思想。一是要聚焦学生需求,立足“微”字办实事。坚持问题导向,把倾听学生建议需求作为办实事的“必修课”;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注重“实”字见成效。让学生的每件小事都能得到回应,学生的点滴心愿都能得到及时反馈,努力把实事办到学生心坎上;三是聚焦服务创优,突显“育”字践初心。坚持以生为本,变管理学生为服务学生,知学生事,解学生忧,暖学生心,导学生行。狠抓落实,推动服务师生效能提升,让学生身居校园而有家的温馨。

通讯员:范思思  摄影:曹学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