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张永锡到财务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财务处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量:

12月1日上午,副院长张永锡到财务处就制度建设及预算工作情况开展调研活动,财务处处长孙银忠、副处长雷文谨及负责财务审核、预算编制人员参加了调研。

孙银忠首先汇报了学校财务制度建设情况,针对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工会会计制度、财政票据管理办法、全面预算绩效管理等新的政策变化和影响,结合科研经费专项检查整改反馈,系统梳理现行财务管理制度,已完成制订修订了差旅费管理、财务审批、财务报销、往来款项、专项资金管理、财务信息公开等方面的文件规定,为推进学校会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奠定了基础。同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考虑今后修订收费、预算、收入、科研经费审核、劳务报酬等管理制度,出台财务安全管理、轮岗制度、规范服务规定等部门规定。雷文谨详细介绍了学校2022年预算过堂表、项目库建设、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录入等工作情况。

张永锡对财务处近一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重视财务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二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工作。要在财政部门预算过堂表的基础上,结合学校经费收入规模、支出门类、重点项目等对2022年度预算进行再优化、再细化,着手筹划学校2022年度校内财务预算编制工作,为推进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深入实施特别是教学、科研、师资 “三年提升计划”确定的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提供充足的财力保障。三要对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比对、整理分析,认真做好预算调整和年终部门决算准备工作。提前做好用款计划结转、年终轧账及部门决算等准备工作,为优质高效完成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孙银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