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消防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月1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在科技南楼联合举办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副院长葛仁福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进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工作指导。

在消防安全逃生演练中,机电工程学院与建筑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科技南楼的值班人员能及时到达各楼层楼梯口做好疏散引导工作;任课教师迅速按预案的疏散线路带领学生撤离,学生疏散过程快速、安全、有序。

在演练过程中,葛仁福对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此次安全逃生演练工作和实验室、实训室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消防安全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通过开发相关智慧软件做好实训室、实验室的学生考勤工作,做好消防疏散路线的规划管理工作,时刻谋划消防安全的预案工作。二是着重推进消防安全文化建设教育,打造消防安全文化长廊,普及师生安全意识,研究创新消防安全管理举措,切实提升我校实训室、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教育管理水平。三是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整改责任,切实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训室、实验室安全运行,更好服务人才培养工作。葛仁福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扛起消防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把消防安全抓在手上,记在心头。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海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汤小平参与演练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通讯员:李天一  摄影:杜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