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科技产业处、商学院共同举办“名家进校园”活动

来源:商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量:

11月9日下午,由科技产业处、商学院共同举办的“名家进校园”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连云港市发改委服务业处处长兼经贸处处长周立岩同志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未来五年经济发展方向的基本思考》的讲座。科产处负责人、商学院负责人、教师及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上,周立岩教授从世界经济对产业的划分和发展趋势、未来五年经济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未来五年产业基本发展方向的研判及建议四个方面讲解了国内外经济现状及发展趋势。讲座中,通过对未来五年产业发展方向的分析为学生讲解了跨境电商产业、数字产业未来发展的大格局,提高了对专业的认识水平。同时,周立岩通过“为知识付费”的案例提出对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学生开拓视野,提升格局,把所学知识服务于社会。

本次讲座丰富了学生对我国未来产业发展的知识,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鼓励学生充分利用时间加强学习并注重培养创新思维。

通讯员:李萌  摄影:程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