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日本关西大学成功举办首场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外事办       发布日期:2021-11-13   点击量:

11月11日,由市外办牵线搭桥的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与日本关西大学线上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智慧教室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友城交流,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同时将课程思政融入外语教学中,让每一位学生能在熟练运用外语的基础上,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中国故事宣讲人。

本次线上交流活动以公共日语课堂为载体,有来自学校商务英语、机电一体化、微机等十余个不同专业的学生参加交流互动,市外办友好交往处副处长闫晓璐和翻译张益益、杨鲁娜到场表示祝贺,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汪艺发表致辞。活动中,学生分别用日、英、汉三语与日方学生就当代大学生感兴趣的文化、城市、大学生活等话题进行了轻松而愉快的交流互动。

在交流中,来自关西大学的四年级学生宇津见阿玉表示,这场活动是他们参加过的交流活动中最开心的一场,感受到来自中国同学的热情,非常希望在疫情之后可以到中国观光体验;我校大二会计专业学生王梓涵表示,非常开心来到大学后还能继续学习日语,更开心的是学校能够提供这样一个国际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特殊时期可以足不出户和其他国家的同学进行这样的交流。

本次线上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陆续举办5场,分别会以中日两国风土人情、饮食文化、游戏与动漫、畅想未来等话题开展互动交流。

通讯员:张馨月  摄影: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