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2-02   点击量:

11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7次学习研讨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刘江船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骆汝九,校领导叶如田、汪建明、张永锡出席会议,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院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江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把握精髓要义。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担起责任,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制定学习方案,不断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成果。三是要分层分类推进。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专门学习、专题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把全会精神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思政课和课程教学重要内容,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理论舆论同频共振、网上网下同向发力,以师生喜闻乐见的鲜活方式,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有效回应师生关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上,张蕴、张萍、范德全和汤小平等四位同志分别畅谈了各自学习体会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下一步打算安排。同时,骆汝九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叶如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建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永锡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通讯员:杨然;摄影:孙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