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公共体育部:研精覃思 教学工作会议如约“云上”

发布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为加强疫情期间学生开学后我校公共体育课的线上及线下教学工作,规范教师教学行为,进一步提升体育教师的教学能力,统筹制定新学期教学大纲和考试内容,4月21日公共体育部通过钉钉会议平台召开体育教师“云上”教学工作会议。公共体育部副主任骆勇主持会议,担任授课任务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体育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庄伟首先对疫情期间公共体育部的应对举措及《大学体育》课程线上教学工作筹备情况进行了通报,并结合教师在线教学运行情况报告,分别从课程在线教学、学生在线学习等方面对近期公共体育课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总结。

  随后,组织教职工进行集体备课,在过程中就制定新学期教学大纲、上课方案、考试内容和标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进一步探讨疫情期间教学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教师提出的一年级、二年级在课时和教学安排上存在区别的问题,决议要根据不同年级的课程安排特点,因时因势的调整上课计划与方案。

  会上,骆勇对前期公共体育线上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强调在下一阶段的教学过程中,教师们要加强交流合作,做到学生信息互通、课程组资源共建共享,不同课程之间取长补短,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共同应对疫情对体育教学的考验。

  通过召开此次“云上”会议,不仅让大家及时了解最新工作情况,增强了责任感,有助于开展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节省了大量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人员集中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

                                                                     (文字/管迪 图片/骆勇  来源/办公室  审核/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