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通知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高职高专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25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院教〔2015〕17号

 

 

关于组织参加2015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

比赛(高职高专组)的通知

 

各院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5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苏教高函[2015]6号)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工作方案(高职高专组)的通知》(苏教办高函[2015]10号)的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首届微课教学比赛,并在此基础上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遴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需按省教育厅发布的参赛课程目录,参赛人员可根据课程目录选取有关知识点或技能点,制作微课。在目录无法覆盖的情况下允许在课程目录外制作微课。

二、比赛要求

1.微课作品要包含有明确的教学目标,应符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要,充分体现高职教学特色;

2.参赛教师根据所选的知识点或技能点的教学要求和学生特点,按照先进教学理念进行教学设计;

3.授课过程中要充分合理运用各种教学仪器设备和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如二维、三维动画、经济生活及生产企业一线实拍视频、HTML页面以及PPT等;

4.微课视频时长在5至10分钟为宜(不超过15分钟,鼓励简明易懂、短小精悍、特色鲜明的微课作品),并配套单独文件夹提供教学设计文本、演示文稿(PPT)以及微课中使用到的动画、视频、习题、图片等辅助材料。

三、参赛方式

1.本次比赛的参赛教师应是我校在职教师,每位教师限报一门课程,学校将按照通知要求择优推荐12门课程参加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高职高专组)的遴选;

2.2014年已获得过省微课教学比赛奖项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3. 为推动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职业教育的充分融合,各院部需按以下参赛名额推荐微课作品参加比赛。

各院部推荐参赛名额表

 

序号

院(部)

参赛名额

1

机电工程学院

4

2

商学院

4

3

艺术与旅游学院

3

4

外国语学院

2

5

建筑工程学院

3

6

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

2

7

公共管理学院

2

8

信息工程学院

3

9

基础部

2

10

政教部

2

四、其它

比赛的课程目录、评审规则及其它要求,请参见江苏教育网( http://www.ec.js.edu.cn/)。学校将于9月举办“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微课教学比赛”,比赛设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请各院部认真组织,积极申报,并将课程文件夹中的有关材料及参赛汇总表(纸质及电子文档)于9月5日前报至教务处教学科,

 

附件:参赛汇总表

 

                                     教务处

                                2015年5月22日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2015年5月22日印发 

共印30份

附件:

参 赛 汇 总 表

 

推荐院部(章)

序号

参赛教师

微课信息

姓 名

职称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微课名称

一级类

二级类

课程

视频

格式

播放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