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7    作者:     来源: 党委办公室     点击:

6月3日下午,院党委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校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江船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党委副书记、院长骆汝九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葛仁福、李小蔚、叶如田、汪建明、张永锡、房玥婷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刘江船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他指出,2020年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作善成,把初心使命书写在大战大考最前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成效,“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就做好2021年全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刘江船提出三点意见。一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工作,提高干部培训精准化水平,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二要聚焦守正创新,强化正向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紧扣学校工作实际,加强分析研判和隐患排查,不断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要坚持正面宣传,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沁润校园;要传递文明薪火,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师生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三要聚焦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教育,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严格落实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要深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抓细抓实精准监督,严格落实执纪问责;要在全校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职能部门要树立服务意识、示范意识和效率意识,向一线倾斜、为师生服务。

骆汝九就贯彻会议精神指出,一要及时传达,通过多种方式把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二要创新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三要加强领导,实施项目化管理、精细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全力以赴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上,葛仁福对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进行了解读,叶如田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作了解读。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南海、艺术与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海红、公共管理学院传媒党支部书记金雷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BGS 0607-X_副本1.jpg

通讯员:王媛媛  摄影:孙波

上一条:院纪委召开规范公车使用专项会议 下一条:校纪委召开纪委全委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