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江苏省经信委墙改办专家组来我校指导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7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5月14日下午,江苏省经信委墙改办推广应用处主任张勤、连云港市经信委副主任谢方宝一行6人专家组来我校就建筑工程学院汤小平副院长主持的省经信委墙改办课题《装配式粉煤灰泡沫混凝土复合外墙保温一体化大板的研发》开展课题检查及指导工作。校长杜长江、副校长葛仁福、科技处处长王克武、建工学院马庆华院长、课题项目组长汤小平副院长及课题组老师参加了活动。

杜长江校长首先对专家组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几年来,学校紧贴社会需求,十分重视和支持教师的科研工作,制订出台了相关的科研管理和奖励办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科技服务体系、校企合作体系“三大体系”建设,鼓励教师从事“四技”服务,加快推进产业化进程,提高成果转化力度。近三年,我校科研成效显著,授权专利90项(其中发明专利12项),被评为“市级专利大户”;省市级科研项目86项;发表论文619篇(核心论文90篇,外刊2篇);省、市级成果奖26项。江苏省经信委墙改办作为新型墙体材料与推广节能建筑的组织协调、规划指导和监督管理单位,积极参与我校建筑工程学院相关的科研课题研究,无论是对于科研团队还是对于学校的科研工作,都是莫大的支持与鼓励。

建筑工程学院承接的省经信委墙改办课题《装配式粉煤灰泡沫混凝土复合外墙保温一体化大板的研发》是在我国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大环境下,针对大多数墙体材料污染严重、资源消耗大的传统弊端,以研发集保温、隔热、隔声等性能为一体的高性能新型墙体材料为目标开展研究工作,该项目获得省经信委财政支持55万元。在课题组的努力下完成了课题前期材料研发工作,目前正在与连云港市锐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作进行大板的试生产研发。张勤主任一行实地察看了建筑工程技术省级实训基地实验室,听取了课题项目组长关于课题进展情况的工作汇报,肯定了课题目前取得的成效,要求课题组应尽可能地将课题研究的成果推广应用到工程中,以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及新型墙体材料的应用和发展。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十四五” 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申报的通知 下一条:博雅讲堂学术讲座:BIM技术应用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