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观看“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课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吕俊燕     来源:     点击:

9月27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方金强、团委老师吕俊燕、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起在博远楼526会议室观看由共青团中央推出“石榴籽一家亲”主题团课队课

主题团日活动主要分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共同的历史”、“我们共同的文化”及“我们共同的梦想”四个部分。通过实地探访、现场讲述、访谈互动等方式,引导各民族青少年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其中,有长达60多年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民族团结佳话,有“青岛妈妈”22年助力新疆班学生实现青春梦想感人故事;更有维吾尔族姑娘践行曾爷爷感恩伟大祖国精神成为辽宁舰第一批女兵的传奇经历,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受鼓舞。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青年大学生更进一步了解56个民族有着共同的家园、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梦想,引导广大青年持续加深对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认识和体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建筑工程学院关工委

                        2021年9月28日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在2021年全省百万城乡建设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新点杯”建筑工程电子交易决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捐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