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月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11月1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博远楼526会议室举办校园安全月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会。保卫处处长、团委书记刘闯、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晖和新疆内派老师张朝明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方金强主持。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全院师生同步在线观看学习。

本次讲座邀请到市花果山街道司法所所长江尧兵,他曾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调解员”、“全国模范司法所长”等荣誉称号。江尧兵的报告主题是《加强安全法制,共建平安校园》,他通过具体案例来阐述当代大学生因缺乏法制观念而造成的严重后果,并针对校园内常见的校园欺凌、网络诈骗、校园贷、打架斗殴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提醒广大同学做好防范措施,保护好个人安全。随后,江所长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针对大学生的“无意犯法”,列举了易发生在师生身边的“诈骗”、“校园暴力”等案件,现身说法,告诫与会师生更要敬畏法律,要自重、自爱、自省和自顾,更要学法、懂法、用法和畏法,自尊自爱,抵制不良行为,避免违法犯罪。

张晖书记最后强调,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认真开展好学生的法制教育,有效规范和约束学生的行为举止,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并嘱咐学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户外活动与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网络安全及心理健康安全。

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一定会铭记此次讲座的内容,严于律己,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报告会上,与会领导与嘉宾对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班对班校园安全主题辩论赛中获奖的班级进行了颁奖。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

建筑工程学院关工委

2021年11月17日


上一条:建筑工程学院举办首届创新创业训练营开班暨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捐助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