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规章

政策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规章 >> 正文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施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20-11-05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施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8〕25号)以及《省教育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实施细则》(苏教科〔2018〕9号)等文件精神,做好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有效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学校成立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校长担任组长,教务处、科产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财务处主要负责人担任副组长,成员由二级学院院长及实训基地管理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教务处。

第三条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统一领导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研究审定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总体工作方案和开放办法,协调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审批收费标准等。

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落实领导小组各项决议,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平台管理和运行,负责审核各部门开放共享设备收费标准及经费使用情况,负责组织相关人员进修和培训,负责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比和考核等。

第四条 教务处为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归口管理部门,各二级学院确定一位负责人分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并按合理配备专(兼)职人员负责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

第五条 教务处同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负责把单价在30万元及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纳入江苏省、连云港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

第六条 财务处负责制定符合物价管理部门要求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收费标准,并报领导小组审核、备案。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费用。

第七条 教务处负责关注大型仪器设备年度开放共享的时间段,力争不与我校正常实践教学时间冲突。

第八条 学校把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所得的费用,主要用于列支大型仪器设备维护费、维修费、以及对共享设备的二级学院进行奖励等。

第九条 二级学院在开放大型仪器设备时,须先报领导小组备案,不允许私自开放大型仪器设备并收取费用。

第十条 本办法由学校授权教务处负责解释与修订。

第十一条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施行,学校原有规定与本办法不一致的,按照本办法执行。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