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次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高层次人才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各院部、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表彰长期从事教学第一线工作的优秀教师,学校组织开展第三届“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并将在校教学名师评选的基础上择优推荐申报市高校教学名师。现就开展第三届“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按照《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办法》(附件1)评选条件开展“双师型”教学名师奖初评推荐工作。

二、本届“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表彰名额为5名。各院部在全校范围内推荐1-2名已经获得校级、市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的教师,不再参加校级“双师型”教学名师奖的评选

三、申报“双师型”教学名师奖需严格按照附件2要求准备推荐材料,请各院部将初评推荐材料于2020年5月19日下班前报送学校人事处,联系人:叶云,联系电话:85985567。

开展“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是激发教师从事一线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调动广大教师从事教学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方面具有较大的导向作用。各院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到坚持标准,宁缺勿滥,确保获奖教师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附件:

1.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办法

2.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人选报送材料要求

3.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人选汇总表

4.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表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5月14日

 

 

 

 

 

 

 

附件1:

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办法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激发我校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教师教学的榜样与努力的方向,现开展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评选活动。为认真做好我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表彰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开展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的重要意义

开展教学名师评选表彰工作,是全面落实国家与省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

二、校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表彰工作

(一)评选范围

在教学一线承担教学任务5年(含)以上、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教学成果特别优秀的讲师亦可破格申报。已经获得校级、省级和国家级教学名师称号的教师,不再参加校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

(二)评选名额

评出5人为校级“双师型”教学名师。

校“教学名师奖”的评选表彰,优先考虑长期承担教学任务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优秀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讲授基础课的优秀教师。

(三)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治学严谨,知行统一,富有创新精神。

2. 加强专业实践,注重指导学生实习,成绩突出。专业教师有2年以上企业相关技术岗位工作经历(累计)或到生产服务一线连续实践6个月以上,并取得有效国家职业资格,在行业企业的技术领域有一定影响力,且近三年取得实质性工作成果;公共课教师应有指导学生社团或大学生社会实践经历,或指导学生参加市级以上专业竞赛并取得二等奖以上成绩。

3.近三年承担每年不少于200个教学工作量。注重因材施教,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任现职以来教学考核至少2次优秀。

4.教学研究能力强,学习借鉴先进职业教育理念和经验,推进高等职业教育科学发展。及时把握产业发展趋势、行业动态和职业岗位任职要求变化,融入专业建设与教学之中,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

5.有效整合社会资源,开发实训项目,建设实训平台。校企合作开发数字化教学资源,编写先进适用的高职教材,并为其他高职院校共享,认可度高。

6.根据高职教育特点,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教学做合一、生产性实训、顶岗实习等方面,积极研究,实践推进,成效显著。注重改进学生学习评价方法,利用信息技术平台,提高教学管理水平。

7.社会服务能力强。面向行业企业需求,开展培训和技术服务。与行业企业合作,开展技术应用研究推广,成效显著。

8.教学团队建设成效显著。重视师德教风建设,指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教学团队建设水平高,“传、帮、带”氛围好。能有效吸引行业企业一线技术骨干参与人才培养,兼职教师队伍水平高。

同等条件下,具备下列条件者优先:

1.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并做出重要贡献,承担省级以上教改课题研究,并在教学实践中应用研究成果取得突出成绩和实效,获得省级以上优秀教学成果奖励(排名前三)。

2.积极参加专业、课程建设并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级以上特色专业或精品课程(排名前三)。

3.个人参加省级以上信息化大赛或技能大赛、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等获得三等奖及以上荣誉的。

4. 积极参加教学团队建设并做出突出贡献,有明确的目标、计划和措施培养青年教师。大力推广先进的教学经验和方法,热心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作为教学团队的主要成员(排名前三)获得省级以上优秀教学团队。

5.积极参加教材建设并做出突出贡献,承担国家规划教材建设项目,主编或参编(排名前三)的教材获省级以上精品教材称号。

(四)评选程序

1.个人申请。符合评选条件的教师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

2.师生评价。申报人所在院部组织本校学生(不少于50人)及本院部同行对申报人教学效果进行评价。

3.单位推荐。申报人所在院部召开党政联席会,根据个人申报及师生评价等情况决定推荐名单,每单位推荐名额不超过2人。

4.学校评审。学校对各单位推荐的人选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候选人报学校党委研究。

5.审批公示。学校党委根据候选人的综合情况研究确定校级教学名师奖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

6.表彰奖励。公示无异议,学校对获得校级教学名师奖人员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五)评选要求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精心组织,坚持条件,严格程序,自下而上,倾听民意,将最优秀的一线教师推荐出来,努力营造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的良好氛围。

三、市级、省级、国家级教学名师奖的推荐工作

按照市级、省级、国家级教学名师奖的评选条件,在校级教学名师中择优推荐参加。获省级及以上教学名师,学校按相应奖励标准予以等额配套。

四、附则

1.论文或著作须为已在正式刊物上刊出或正式出版,截止时间为评选前一年的12月31日。

2.凡申报过程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评选资格,且连续三届不得申报“教学名师奖”。

3.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2:

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人选报送材料要求

 

一、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人选汇总表(1份,见附件3);

二、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表(一式8份,正反面打印。见附件4);

三、推荐人选有关证明材料:教师职务资格证书复印件、企业实践工作经历证明材料(须经人事处审核并加盖公章);技术服务、获得专利、企业横向课题材料、能反映推荐人教学、学术、技术水平并具有代表性的论文论著复印件(限4篇)、市级以上科研获奖、科研项目批件等复印件(限4项)(须经科研处审核并加盖公章);近五年以来获得校级以上教学奖励证书、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获得市级以上比赛奖励证书、教改项目批件、高校教学质量工程项目批件复印件、本学期课表、公开课课程名称、近3年来学生测评平均得分情况各1份(须经教务处审核并加盖公章)及证明材料的明细表1份。

材料一至二请同时提供电子文档(发电子邮件至1506711527@qq.com)。

 

 

 

 

附件3:

第三届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人选汇总表

 

推荐院部:(公章)

排名

推荐人选

出生年月

专业技术职务及晋升时间

行政职务

主讲课程

所属院部

近五年主要业绩与获奖情况(300字以内)

 

 

 

 

 

附件4: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双师型”教学名师奖推荐表

 

 

推  荐  人  选

教学专业领域

院部名称(盖章)

填表时间

  年   月   日

 

 

填 表 说 明

 

1. 本表用钢笔填写,也可直接打印,不要以剪贴代填。字迹要求清楚、工整。

2. 申请人填写的内容,所在院部负责审核。所填内容必须真实、准确。

3. 所填论文或著作须已在正式刊物上刊出或正式出版,截止时间是2019年12月31日。

4. 如表格篇幅不够,可另附纸。

一、推荐人选基本情况

院部:            

姓    名

出生年月

性别

政治面貌

民    族

最后学历(学位)

授予单位

授予时间

职业资格证书

及获取时间

专业技术职务

及晋升时间

职    务

从事相关专业领域教学时间累计(年)

固定电话

移动电话

何时何地

受何奖励(市厅级以上)

学生教学评价情况(近3年学生测评得分)

主要学习培训经历(高中毕业后起填)

起止时间

学校/培训单位

所学专业/培训项目

相关产业领域主要工作经历(近5年)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所从事专业领域及岗位

主要教学工作经历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所从事教学专业领域及岗位

 

 

二、推荐人选教学工作情况

1.专业教学建设

①主讲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及研究

②实训实习项目设计及条件改善

③教材及相关教学资料建设

④教学获奖及成果推广

⑤信息化大赛或技能大赛获奖情况

2.因材施教做法及效果

3.教学组织特点及效果

4.教学考核方法改革及效果

5.在教学团队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及效果

6.推荐人选近期推进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的设想

 

三、推荐人选产业融入度与影响力情况

 

 

 

 

 

 

序号

技术服务项目名称

服务效果

时间

是否

主持人

1

2

3

序号

目前承担课题名称及来源(横向课题在名称后注明)

成果/进展情况

起止时间

课题经费(万元)

署名

排序

1

2

3

4

5

序号

所获专利名称

获得时间

产业价值

署名

排序

1

2

3

 

                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四、推荐、评审意见

申报院部评价意见(注排名)

 

 

 

 

 

院长、主任(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专家组评审意见

 

 

 

专家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学校

审核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连云港市第六期“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度职业院校兼职教师经费奖补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