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 名家讲堂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经过精心准备,商学院“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名家讲堂第一堂讲座---“企业家谈就业”---于2020年11月26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讲座由连云港启创铝制品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吴新江先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市分公司重要客户部总经理许乾先生、连云港农发集团宾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亚宾先生共同主持讲授,商学院约180名一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三位企业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单位用人需求、简历阅读与筛选等实际工作经验,用生动活泼、简洁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和案例与同学们就如何写好一份让企业心动的简历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王亚宾先生从个人自我背景介绍、个人形象以及自身核心素养等方面分享了一份好的简历的重要性;许乾先生通过具体案例分析了简历中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快速的适应实习过程并快速进入实习状态;吴新江先生则强调了语言能力和职业技能的重要性。交流中,三位企业家也进一步指出,简历本身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简历背后所传递的目标定位、职业规划、计划实施和付诸行动,他们希望同学们在制作简历时,应注重凸显这几个方面的信息,传递自身的想法和规划,充分体现自身的特点。

在和学生的交流互动中,三位企业家分别回答了相关同学的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交流互动中,三位企业家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实习活动,要通过实习的机会来促进理论实践结合和自身能力的培养,并且要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素质,要有展示自己才华的勇气和自信,同时还要培养自身的大格局,快速的适应社会。

讲座结束后,部分同学和三位企业家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与交流。并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很多同学也表示这场讲座深化了自己对就业方面的理解,并收获了许多实用的就业知识,而且自身认识也有了进一步提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的就业定位和方向更加清晰,为下阶段进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商学院“一带一路”企业家联盟名家讲堂是商学院探索和深化产教融合的一种新的尝试,本次讲座作为第一次名家讲堂活动,为企业家联盟名家讲堂今后常态化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为商学院产教融合开辟了新的路径,必将有利于推进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深化,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产教融合开新花,雨润直播培训送到家 下一条:一路商有你,凝聚团队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