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书馆“两在两同 齐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及省市区有关会议部署,结合认真践行“两在两同齐心抗疫”行动,引导全体党员全面服从全区疫情防控大局,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长效化的精神状态,图书馆直属支部于2021827日上午十点,根据防控需要进行了线上的“两在两同 齐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学习。

会上图书馆直属支部书记汪建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相关文件的专题学习,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忘初心。围绕省、市、学校和图书馆的十四五规划,在疫情工作中发挥党员的“三个表率”作用。要不断深化忧患意识,在学校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前期抗疫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为健全防疫各项制度献计献策,为图书馆筑起常态化的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图书馆直属支部副书记、馆长刘根厚同志按照要求,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及图书馆馆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详细谈了本学期的工作安排,重点强调了疫情常态化情况下图书馆工作的发展新思路和服务新模式,如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和师生阅读多样化需求,加大电子图书采购,展开与维普、万方的合作推进项目,不断丰富电子馆藏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为丰富的文献服务。另外还将继续加强图书馆信息化、智能化基础建设,在不断升级优化图书馆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提出建立自助式服务系统、自主学习与研究的信息共享空间的设想,为今后图书馆的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指明了方向。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同志也纷纷发言,表示我们要响应国家、省市的号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抗疫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要注重实干实效,把开展抗疫行动与做好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持续排查解决师生读者需求等问题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情实意践行宗旨、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切实把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抗疫行动和校园建设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