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 “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27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关于举办2021年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

“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院部、各部门: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校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无极限,爱拼才会赢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团委、学生工作处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作品

参赛作品分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6 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 6 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中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均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二)参赛团队

比赛为团体赛,以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指导教师组成团队的形式参赛,每个团队的参赛学生不少于3人,原则上不多于10人(含团队负责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核心成员,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三)其他要求

    参赛作品应为各团队自行创作的成果,如出现舞弊、抄袭、作假,将教师课题、科研成果包装成学生项目的,均视为严重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将取消团队的参赛资格。

五、赛程设置

比赛分初赛、复赛两个阶段进行。

(一)初赛

初赛由各学院自行组织,要广泛宣传,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根据学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每个学院按照不少于在校生比例的10%发动学院初赛,将初赛参赛作品的电子版压缩包于4月7日前发送给学工处殷铭老师,具体数额分配见附件1。

(二)复赛

各学院从报送的初赛作品中按照附件2的要求推荐优秀作品进入学校复赛,将复赛作品的电子版、纸质版(1份)于4月9日交厚德楼223室殷铭老师处。

由学生工作处、团委共同聘请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审结果面向全校公开。

六、奖项设置

为了鼓励我校师生积极参赛,比赛设置学生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鼓励奖;指导教师设优秀指导奖、鼓励奖。具体奖励办法如下:

1. 学生(团队)奖励

特等奖一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一等奖两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

二等奖三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三等奖四组,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元;

鼓励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

2. 指导教师(团队)奖励

获得比赛特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800元,获得比赛一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获得比赛二等奖项目的指导教师(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元,获得比赛其它奖项项目的指导教师(团队)获鼓励奖,颁发荣誉证书。

3.其它

学校将根据校赛获奖情况,择优推荐项目参加江苏省“挑战杯”省级赛事。

七、相关要求

1.广泛组织发动。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发动,扩大参赛覆盖面,推荐或选送符合条件的团队和项目参赛,指定1名大赛联系人并将名单报学生工作处殷铭老师。

2.做好统筹安排。为确保此次大赛的质量,由二级学院对报名的参赛团队进行指导,从中选拔优秀团队参加学校复赛。

3.强化大赛质量。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建立专家、评委队伍,制定各类评分标准和大赛实施方案,精心部署,提高本次比赛的技术含量、先进性、可行性和实际操作性。要健全和完善比赛质量保证制度,对比赛全过程严格把关,确保比赛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和大赛成绩的客观真实。

4.加强大赛宣传。要进一步加大比赛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报刊、网络、微博、微信等手段,通过形式新颖、内容充实的宣传活动帮助参赛选手通过竞赛提高能力,发挥获奖选手的激励示范作用。

八、本大赛有关内容由主办单位负责解释。

 

附件:

1.各学院初赛作品数额分配表

2.各学院复赛推荐作品数额分配表

3.关于开展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的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