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4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现决定举办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生涯逐梦,职赢未来。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团委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参赛对象

大一、大二在校生。

四、赛程安排

大赛分为预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一)预赛阶段

1.宣传发动。各学院通过多途径、多方式的广泛宣传,鼓励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并配备1名指导教师专门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培训,讲授并指导学生撰写参赛作品。

2.组织报名。参照江苏省地方普通高校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及有关实施方案要求,各学院参与本年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学生数不得低于1人/班。所有参赛选手在大赛官方网站(zgs.91job.org.cn:82)注册、报名并提交作品。

3.预赛评选。由各学院对本学院参赛选手作品进行评审,根据评审结果,在5月28日前按照“附件:各二级学院复赛名额分配表”分配名额,将装订成册的书面作品纸质版一份和电子版报送至厚德楼223室殷铭老师处。

书面作品包含两个部分: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生涯人物访谈报告。须将两部分装订成册,同时将电子文档上传至省赛官方网站,须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校、院系、专业班级、学号以及指导教师的姓名、所在院系(部门)、联系电话。

(二)复赛阶段

    由主办单位聘请专家对复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10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环节,未进入决赛的选手获本次大赛鼓励奖。

)决赛阶段

主办方邀请专家评委对进入决赛的选手进行现场评审。参加决赛的选手利用5-6分钟时间进行现场展示及演讲,回答评委提问,评委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情况打分。

决赛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参赛者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作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3.获奖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手段、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励,所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参赛者若违反本规则的任何条款,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或取消其已获得的奖项并要求退还奖励,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损害赔偿的权利。

六、评分规则

1.从计划、执行、展示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比。

2.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对文字作品进行评选,以思想性、创新性、真实性、可操作性为主要评选标准。职业生涯规划书:要求作品内容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规划方案操作性强,正文部分不超过一万字。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由三部分组成,即背景介绍(包含受访人所在的单位简介、受访人简介、参与人员、访问时间、地点、方式等基本信息)、访谈记录、小结(包含撰稿人对访谈的感想和访谈内容的总结提炼),不超过3000字,随稿可附1~2张访谈照片。

3.决赛现场陈述和问答环节要求参赛选手通过职业规划书陈述、职业感悟陈述,表现参赛选手的个人素质,突出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能准确领悟专家提问内容,全面、清晰作答。

4.总成绩由复赛成绩和决赛成绩共同组成,其中复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决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

七、奖项设置

1.学生奖:

特等奖1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800元;

一等奖2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500元;

二等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300元;

三等奖4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200元;

其他为鼓励奖,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将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择优推荐参加“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2020年推荐参加省赛的不再重复推荐。

2.指导教师奖:

指导学生进入决赛环节的教师颁发相应荣誉证书和奖金200元;获鼓励奖选手的指导教师颁发相应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