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活动公告 >> 正文

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连云港职业学院 第七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5-20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关于筹备召开共青团连云港职业学院

第七次代表大会的通知

 

各分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第六次团员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共青团的成绩和经验,明确新时代我校共青团的工作目标任务,经报请校党委、团市委批准,拟定于2021年5月下旬召开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校第七次团代会)。

现将大会有关筹备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要求,认真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全面总结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担当起凝聚我校青年力量、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大会工作报告;

2.选举产生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

三、代表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1.代表名额分配

本次选举共设置9个选举单位,根据团中央相关文件规定,从我校实际出发,按照有利于青年了解和直接参与团内事务、有利于讨论和决定问题的原则,由基层组织选举产生本次团代会正式代表160人(名额具体分配情况见附件1)。代表中应有适量的女代表、少数民族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以及青年教工代表。

2.代表条件

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拥护和坚持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领会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爱团的事业,受到广大团员青年的信任和拥护。能正确履行代表职责,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意见的共青团员,或在团内担任领导职务、直接从事团工作的中共党员。

3.代表的产生办法

代表的产生应尊重和保障团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代表候选人的产生要经过充分酝酿讨论,进行差额选举,差额比例不少于20%。各选举单位出席校第七次团代会代表,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团员大会或团代表大会选举产生。

4.代表的产生程序

各选举单位根据名额分配及构成要求,在充分征求团员青年意见的基础上,在单位党组织的指导下,采用自下而上的方式,按照多于分配名额20%以上的比例,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并对初步人选认真进行考察,形成考察材料;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确定代表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审核。审核通过后,提交团员大会或团代表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选举结果报同级党组织审批,填写有关登记表。最后由各选举单位向校团委书面报告选举过程和结果,经校团委复核后,正式确认代表资格。

四、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及产生办法

1、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构成及名额分配

根据目前我校团员总数和机构设置,为便于工作的开展,经校党委、团市委批准,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拟设委员9名,提名候选人11名。(名额分配情况见附件1)。

2.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各单位在征求基层团组织、学生组织和广大团员、学生意见的基础上,酝酿产生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报同级党组织和校团委。校团委根据提名情况和工作需要,确定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经校党委审批后,提交校第七次团代会选举。

五、材料报送要求

各选举单位于5月25日下午16:00前将填好的代表登记表和委员候选人情况登记表及汇总表(附件2-5)、选举工作报告(附件6),报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汇总表电子稿报校团委。

六、相关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是我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团组织要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按照规范的程序,认真做好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2.规范选举工作。请各选举单位按照本次选举相关工作规定,充分发扬团内民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尊重团员的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的意志,如期圆满完成代表的选举和委员候选人的推荐工作。

 

附件:

1.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2.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登记表

3.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汇总表

4.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登记表

5.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6.选举工作报告模板

 

 

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