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青年大学习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和“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和

“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分团委:

团员教育评议是团的组织生活与基础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认真做好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是密切团员与团组织的联系、增强广大团员的团员意识与组织意识、切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方式之一。2020-2021学年,我校各级团组织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开展一系列扎实有益的活动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团体和优秀个人。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发展,校团委研究决定,结合团员教育评议,在我校团组织中开展“五四”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优奖项

“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

二、评比办法

1.评比“五四”红旗团委,以各分团委一年来的工作台账、工作总结为主要依据,综合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志愿者服务、校园文化活动和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内容,写出书面材料,经所在单位党总支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由校团委组织评审。

2.评比“五四”红旗团支部,以一年来各团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为依据,认真总结一年的工作,写出书面报告,报各分团委,并听取党总支的意见,由各分团委向校团委推荐。

3.评比“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各分团委根据校团委的统一要求,认真听取党总支的意见。各团员在充分学习《团章》和有关文件的基础上,对照《团章》、《学生手册》及评议的内容和标准,将自己一年来的思想、学习、工作情况等写成书面材料,报各分团委审核。各分团委对每位团员的个人总结汇报进行认真评议,讨论产生推荐人员名单,在本学院公示后报校团委。

4.各分团委推荐的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将由校团委审核通过。

三、工作要求

1.各级团组织必须高度重视本次评议评优工作,严格把好审核关,加强对评议评优工作的领导,激励和调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2.“五四”红旗团委申报材料要求简明扼要,突出重点,文字材料在2000字以内。申报表和申报材料只需打印装订即可,不允许装帧、包装。

3.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出按团的纪律严肃处理。

四、评优名额

1.“五四”红旗团委:40%分团委数;

2.“五四”红旗团支部:20%支部数;

3.优秀团干部: 1%团员数。

4.优秀共青团员:2%团员数。

五、时间安排

各分团委于4月26日前上报“五四”红旗团委申报材料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推荐名单(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申报表及申报材料由各学院分团委保存)以及团支部工作手册和分团委工作台账。校团委组织评审后表彰。

 

附件:

1.五四红旗团委申报表

2.五四红旗团支部申报表

3.优秀共青团干部申报表

4.优秀共青团员申报表

 

 

共青团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9日

 

院团〔2021〕2号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团员教育评议和“五四”评优工作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