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信仰公开课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党史知识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5-15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效推进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建设,增进广大党员对反腐倡廉理论政策、党纪条规和党建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我院党员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加深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5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博远楼举行“不忘初心忆党史,廉政自律守初心”的党史知识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党史知识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两部分,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等三种题型,参加比赛的近200名选手通过学习通APP平台上答题。每位参赛选手都严肃认真地对待,在考场中遵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和作答每一道考题,真诚选答的每一个选项是他们对党最忠诚的誓言,也是时刻牢记并践行的行动准则。通过紧张激烈地答题,宋丽萍、廉君、蒋坷坷等三名学生以满分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竞赛前,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认真的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组织党员利用学习之余的时间认真答题、练题。

本次活动,增强了党员对党纪党规等知识的了解和把握,使党员在竞赛答题中学到知识,受到教育、提升自身素养、深刻领会反腐倡廉工作内涵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理念,坚定了廉洁为公的思想信念,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了学廉、思廉、崇廉、守廉的良好氛围。

jgx 0520-1_副本1.jpg

jgx 0520-2_副本2.jpg

jgx 0520-3_副本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