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信仰公开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工委举办学习红色人物事迹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3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更好助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党史,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肩负起时代使命。4月、5月,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开展学习红色人物事迹系列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关工委成员、教师党员和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习活动形式多样,以各班级为单位进行展开,学生们级积极响应、踊跃动员,提前做好活动策划和开展工作。

关工委和学生党支部的老师们根据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学生们分享了多个红色人物的故事,教育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忠诚”,时刻用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真正有价值的事情,成为一个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有些班主任老师们带领学生们参观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学生们在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中看到了连云港的革命历史,参观了不同时期的战争武器,了解了连云港的革命抗战过程和东海特支成立、三元宫会议、大村暴动、连云港保卫战、白塔埠战役等重要历史事件,知道了刘少奇、刘瑞龙、李超时、江上青、万毅、谷牧、符竹庭等重要历史人物,学习了解到诸多连云港烈士的英勇事迹,并看到了抗战老兵的风采。

还有些班主任老师们精心准备资料,在教室里开展一场场生动的主题班会课,通过影片的放映、人物事迹讲解、学生们的讨论,使得一个个红色人物的形象鲜活起来,把学生们带入了革命年代,置身其中理解革命人物的所感、所思、所想。

此次学习红色人物事迹主题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广大师生表示,今后会继续努力工作和生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

wyx 0520-I_副本1.jpg

wyx 0520-IV_副本2.jpg

20210521-X_副本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