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引领 >> 信仰公开课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浅谈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5月25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和关工委邀请校关工委主任吴建成在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举办“浅谈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讲座。本次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史明亮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卫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0级学生参加。

讲座中,吴建成通过丰富的图片、详实的事例从“为什么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以及大学生如何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等方面给大家讲述,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最后,史明亮针对各班级的传统文化活动的开展,结合党史学习,提了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各班级要迅速行动起来,掀起一股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潮,进一步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二是要创新学习形式,各班级可以通过主题班会、实践课堂、知识竞赛等形式,增强学习实效性,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jsj 0527-1_副本1.jpg

jsj 0527-2_副本2.jpg

jsj 0527-3_副本3.jpg

jsj 0527-4_副本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