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简介 >> 正文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主要培养目标】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气质形象与亲和力,具备一定双语沟通能力、较高礼仪技能与合作协调能力,能在高速铁道、铁道交通、城市轨道交通以及其他铁路运输行业,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技能型服务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及主要实践环节】

专业核心课程:铁路客运规章、旅客服务心理学、高速铁路客运安全与应急、高速铁路行车技术管理、、高速铁路客运组织、高速铁路动车乘务实务、高速铁路动车乘务服务礼仪、化妆及形象塑造。

主要实践环节:在校内进行形体训练、医疗常识与急救、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高速铁路动车乘务综合、乘务言语与沟通等实训;在上海铁路局客运段、高铁车站、苏州及南通地铁、机场捷运站进行实习。

【师资力量】

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教学传统优良。本专业共有教师10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9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2人。专任教师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在教学中能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对知识的实际运用能力。

【就业前景】

高速铁路作为高新技术产物,其发展需要大量优秀客运服务人才。我校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抢抓连云港成为沿海高铁枢纽中心的机遇,采取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社招与直签双重就业模式,建立校企“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就业机制,为地区乃至全国培养高素质的技能型铁路客运服务人才。

本专业就业方向有高铁动车车厢乘务员、高铁动车餐吧乘务员、特快普快列车乘务员、乘务安全员、高铁车站售票员、安检员、客运员、检票员、VIP接待员以及铁路客服代表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