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一带一路视角下连云港市对外文化交流介绍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4月22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学院“中国文化”微讲座课堂又迎来了一位新嘉宾——质量监督处处长张家超,他结合平日的课题研究,为留学生们准备题为“一带一路视域下连云港市对外文化交流”的讲座。张老师以我校留学生在连云港学习期间取得的成绩为引子,展示留学生活动的图片,让学生们一下子消除陌生感,拉近师生距离。接着,他以风趣的语言表达和翔实的史料图片开启 “讲古”模式,从徐福东渡、佛从海上来、唐僧西游、韩日来华、西方传教等五个方面介绍连云港市对外文化交流的悠久历史,每每提及相关名胜古迹之时,还亲切而别出心裁地准备以我校为起点的公交路线图。最后,张老师说,欢迎留学生们沿着古代中外文化交流的足迹去体验、去探索、去发现,希望留学生们好好学习中国文化,在新时代为中外文化交流多做贡献。

                                                                                                2019年4月23日

上一条:领略中国象棋的奥妙 下一条:有朋自远方来-----记留学生班“中国文化”微讲座之《孔子与孔望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