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校领导接待菲律宾公立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发布日期:2019-05-16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4月26日,菲律宾巴拉望国立大学罗蒙校长、菲律宾东南大学露伊莎副校长、宿务师范大学斐美龄校长等一行十人组成的菲律宾公立大学友好教育访华团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并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江苏省对外友好促进会高澎会长助理、姜晓代表等陪同出席相关活动。校党委书记滕士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仲伟勇主持仪式,副校长骆汝九出席,党办(外办)、教务处、科研处、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滕士涛指出,2018年底,习近平主席对菲律宾进行国事访问,昨天又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开启了中菲关系的新未来,这也为我们推进双方高校合作交流提供了有力的双边环境。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经济全球化、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深入发展的大势所趋,对于汲取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管理经验,对于推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人才共育都有着积极的意义,这也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服务连云港“一带一路”支点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我们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着力推进对外合作办学,大力提升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精神要求的务实举措。他指出,菲律宾高校在许多学科专业的人才培养上拥有独特优势。我校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拥有良好条件,双方共同合作意愿强烈、合作空间广阔、合作前景光明,期待双方合作开花结果。

高澎代表省友促会对我校与菲律宾三所高校签订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表示江苏省友好交流促进会将进一步为双方合作交流提供支持和便利,进一步推进江苏有关高校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步伐。

罗蒙、露伊莎、斐美龄等访问团成员先后在签约仪式上作了交流,介绍了各自高校的办学情况,并明确表达了双方合作的良好愿望。此次来访的菲律宾公立大学友好教育访华代表团院校均为菲律宾著名大学,拥有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等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

骆汝九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和国际化合作办学的最新情况,代表学校与菲律宾三所高校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

会谈前,菲律宾客人参观了我校校园。

 

                                                                                 2019年4月27日

上一条:韩国湖西大学来我校交流访问 下一条:领略中国象棋的奥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