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把课堂搬进直播间--校企合作开展电商直播课程实践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随着科技变革,移动互联网加速普及,直播、短视频带货成为视频新时代的电商营销的重要商业模式,为了进一步推进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使专业人才培养与市场人才需求相适应,我院于2020年7月与宝贝格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协议。校企双方共同致力于“哒哒直播-春蕾计划”在校园的推广与执行,通过各自资源的有效整合,共同为在校大学生打造一个基于5G信息技术下的电商人才培养模式。

2.jpg

2020年9月,经过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我院第一间校内直播间在致远楼111教室建成。10月宝贝格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派专业工作人员对我院19级全体电子商务专业的100多名同学进行了网店开通、直播及网店运营等技术的培训。授课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案例和实操经验为学员讲解电商直播知识,分享电商运营成功案例,详细介绍了直播对电商运营的优势,手把手教学员开通直播店铺,每个参训同学通过培训掌握了电商直播的相关技能。

3.jpg

直播间建成以后,经过多次的直播演练,培养了一批技术优秀,能力较强的优秀学生主播。11月27日北京宝贝格子开展了“全球直播活动”,结合此次契机,我院组织了12组直播团队参与了此次盛况。直播的各组同学进行了精心准备,当天他们拿出了全部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此次全球直播活动中,他们在直播中精心介绍各种产品,与观众积极互动,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肯定。

1.jpg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推进电商直播内容的研究,结合我院学生的自身条件,充分利用校内直播间平台,为我院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开辟更多的新模式、注入更多的新活力。

上一条:我校与江苏理工学院联合举行“4+0” 网络工程本科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我校圆满完成第5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