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我院与维密小镇产业园进行产教融合洽谈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就业办     来源: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与维密小镇产业园进行产教融合洽谈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模式,大力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 年 10 月 20 日,信息工程学院应邀组织电子商务教研室部分教师、就业办负责人来到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灌云维密小镇产业园展区进行交流考察,为落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具体事宜进行商洽。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老师们观看了维密小镇的建设规划,详细了解了灌云县主题服饰产业的发展情况与产业需求,现场考察了多品类的产品展示。

灌云维密小镇是连云港市以主题服饰研发、生产、交易为特色的产业小镇,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的主题服饰产业聚集发展区。灌云县主题服饰产业经过 15 年的发展,目前具有一定规模的生产企业逾千家,网络销售占全国份额的 60%-70%,活跃网店逾 5000 家,线上线下综合年交易额近 30 亿元,拥有面辅料供应、生产加工、电商运营、仓储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带动当地 5 万多人就业。

维密小镇电子商务园围绕主题服饰相关的电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包括大数据、云服务、培育孵化、电商直播、产学研转化等全要素的产业服务体系和梯度式的物理载体,营造丰富活跃的产业生态环境。

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就双方合作基础、合作模式做了沟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维密小镇运营公司表示,目前小镇招商引资呈高速发展态势,已引进很多企业进驻,但也面临人才短缺、供给不足的情况,迫切需要高校支持。公司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发展,希望和高校联手联动搭建产教融合平台、协同发展,并愿意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期待学校领导带队考察园区,加强与园区企业的务实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和人才培养经验,期待与园区联合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就业实训基地、订单式人才培养、专场人才招聘会等领域的深度合作。



上一条:江苏索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校园招聘 下一条:江苏亚太国际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招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