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概况

学院简介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旅游学院创建于1992年,前身是连云港职业大学工艺美术系,是我校最具特色的学院之一。

学院始终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基础,致力于培养具有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创新思维的应用拓展型高素质人才。现开设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会展策划与管理、建筑室内设计、室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共7个专业,室内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三个专业与南京传媒学院合作开设3+2本科班。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1人,专职辅导员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讲师19人;博士2人,硕士32人;平均年龄41岁,高级职称占比近35%,硕士以上学位占70%。以高学历高职称的中青年教师为骨干,学术思想活跃,注重“产、学、研”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充分重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与创新实践能力,逐步形成了“文旅融合,艺术+技术+服务”的具有高职鲜明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学院教学实训室设施齐备,建有画室、艺术设计工作室、服装CAD工作室、服装工艺实验室、茶艺实训室、客房模拟实训室、餐饮模拟实中室、形体房等。2012年以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为核心的艺术设计专业群获批省级实训基地,为我院学生实习实训条件的改善提升提供了更好的条件。现有20余家校外实训基地,在上海、常州、无锡、苏州、扬州与多家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校企合作、实训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学院不断探索人才的培养模式,将职业技能考证引入课程教学中,推行“双证书制”。学生在校期间除掌握基本的专业知识外,参加相关的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取得与专业相关的国家技术等级证书。“双证书制”的推行使毕业生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又具有较强的实践工作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建院30年来,艺术与旅游学院先后向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高技能的优秀人才,他们活跃在服装、旅游、建筑、广告、动画、装潢等多种岗位工作,每年就业率达98%以上,还有一批学生考取了国家公务员或通过“专转本”、“远程教育”进入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中国矿业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高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