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技术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群)建设 >> 应用化工技术 >> 正文

药品质量与安全

发布日期:2020-05-04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依托本地区及周边各级医药产业园和生物医药企业,区域优势显著。本专业培养具有药品质量检测相关理论和操作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在制药行业从事药物生产原辅料、中间体、药品的品质检验、品质监控、新药研发分析、满足GMP要求的分析测试质量保证等工作,能有效地运用分析技术,判断与评定原料药和药品的质量,生产工艺异常,及时正确指导生产,确保药品质量的分析检验一线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检测技术、药品分析与检测、分析检验仪器设备维护保养、原料药的品质检验、药物制剂品质检验、药品质量管理技术、生物制品品质检验等。

就业岗位:本专业毕业生可面向各级药品生产企业的质检中心和车间化验室,同时涉及医院药剂科质检室、药检所、医药公司质检部门以及基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部门等相关岗位;面向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院、药品研发机构等,从事药品质量检验分析与GMP、GSP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工作;面向畜产品加工与出口单位,从事药畜产品药物残留控制、药品质量管理与控制等工作。

技能培训:本专业除了每年组织学生参加计算机等级、英语等级考试外,还组织学生参加药物检验工、分析工等级培训与考证,鼓励学生获得ISO质量内审员证书,使学生在毕业后与企业实现零对接。

上一条:药品生产技术 下一条:药品生物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