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财务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5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统揽全局,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发有为地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

要深刻把握《决议》精髓要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履行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要深刻理解《决议》的重大意义,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更加自信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到“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党的百年奋斗形成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宝贵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充分认识到“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领导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我们必须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奋力走好新的赶考路。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的“三次历史性飞跃”,特别是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定位、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任务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学校发展建设新篇章。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的重要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敢担当、善作为,难不住、压不垮,更加自觉地在进行新的伟大斗争中展现更大作为。

我们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上一条:财务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财务处传达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