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夏季安全用电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6-23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近段时间以来,天气转热,我校用电逐渐攀升,预计随着气温升高,用电负荷还会再创新高。为确保安全,现将夏季用电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1. 安全用电,人人有责。自觉遵守安全用电规章制度。

2. 不要在一个电源插座上安插过量的插头,以免插座过载而发生危险。

3. 不要使用不合格的台灯、充电器、接线板等用电设备。

4. 家用电器功率过高而导致空气开关跳闸或保险丝熔断时,首先应考虑减少电器的使用,降低用电负荷。不能随意更换大号保险丝或以其他金属丝代替保险丝。

5. 电器着火时,不能用水来灭火,以免发生触电事故。不要带电泼水救火。

6. 非供电专业人员不得操作高压开关,不要进入配电室乱动电气设备。

7. 使用电吹风、电烙铁等电热器时,必须远离易燃物品,用完后应切断电源,拔下插头以防意外。

8. 发现有人触电,不能直接用手拉,应尽快切断电源、再进行抢救。

                         后勤管理处 

                       2020年6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处置部分报废资产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处置部分报废资产的公示(博远楼、致远楼多媒体教室报废中控讲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