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118号)文件精神,为促进新教师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高校工作岗位要求,现就2021年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新引进到学校人员。

2.往年未参加过岗前培训的专任教师、辅导员。

3.以往岗前培训成绩不合格,须参加今年岗前培训相关科目考试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和形式

岗前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道德规范、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等。

培训教材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等。

网络培训账号和密码在报名结束后人事处统一提供,培训对象参加网络培训的五门课总学时不得少于110学时。

三、培训考试

考试由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以下简称省师培中心)根据《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学指导纲要》组织统一命题。其中《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学》和《高等教育心理学》以新版教材和网络授课内容为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为主。考试均为闭卷,每门考试科目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岗前培训考试科目全部(含免考科目)合格者,发给岗前培训合格证。考试科目未全部合格者,须参加补考,补考成绩合格后发给合格证书(已通过考试科目不设有效期)。

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

四、培训时间以及培训地点

1.网络培训时间:培训系统开通起,60天内完成网上培训课程,网上课程在60天后关闭,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时的学员,不能参加考试。

2.考试时间:全省统一考试时间暂定20211211日—1212日(各科目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上的标注为准)。

五、关于免修和免考

免试仅免测教育学、心理学两门,免考证明材料为明确标注“师范”字样的本科毕业证书或专业代码为“0401”、“0451”及“0453”的全日制教育类研究生毕业证书。其他情况认定时要提供经省教育厅人事处审核同意的《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

有明确标注“师范”字样的本科毕业证书或专业代码为“0401”、“0451”及“0453”的全日制教育类研究生毕业证书情况的不需要再提交免试申请表,仅需提供相应毕业证书的复印件。

其他情况申请免试提交佐证材料:

如毕业证书中无明确标识“师范”或“教育”字样,需提供由毕业学校教务部门验印的个人学习成绩单(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科目考试成绩和教育实习成绩),除1999年高等学校扩招之前入学的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其他人员还需另提供以下证明材料之一:
 
1)毕业学校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当年入学时的专业招生计划文件复印件,标明本专业为师范类专业(加盖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档案部门或发展规划部门公章)。
 
2)带有申请人姓名和专业的当年师范生录取名册复印件(需有师范专业标注,加盖毕业学校招办或档案部门公章)。
 
3)个人学习档案中学习成绩单上专业栏标注“师范”或“教育”字样。
 
4)个人双向选择就业推荐表备注栏内标注“师范”字样。
 
5)高等学校发出的录用通知书的专业栏后注有“师范”字样。

相关材料于94日前报人事处429办公室,申免不符合免考条件而申请免考的,产生后果责任自负。

六、报名要求

1.报名时间地点

请各单位于94日前将考试报名汇总表(见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交至人事处429办公室,并办理报名手续,逾期不再补办报名手续。请拟申报的老师加入QQ群:2021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群号:752263475

2.报名费用

岗前培训费

网络培训费每科80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课程免收培训费),考试费每科20元。

②培教材费

《高等教育学》每册45元、《高等教育心理学》每册45元、《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版)每册45元、《高等教育政策与法规》(第二版)每册42元、《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每册35元。

七、有关要求

1.凡以前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未全部通过者,请在填写考试报名信息时在备注栏内注明“补考”,并将补考者已通过科目的成绩填写在相应的考试科目栏中。

2.岗前培训的考试成绩记入教师个人业务档案,岗前培训考试合格证是申请教师资格、职务聘任的必备条件之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明确职责,广泛宣传,确保应培尽培。

附件:

1.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报名汇总表

2.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课程免试申请表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21826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业院校产业导师经费奖补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