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国家征兵工作正式实行“一年两征”的开局之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武装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征兵政策,圆满完成2021年度全年征兵工作任务。经过宣传动员、应征报名、初审初检、上站体检、政治考核、役前集训、送兵等环节,春秋两季共计47人从学校顺利入伍。入伍人数再创新高,继续保持全市高校征兵工作领跑位置。

学校坚持组织、宣传、服务、激励“四到位”工作法,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的有力武器。一是加强领导,组织到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系列指示精神和有关政策法规,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周密部署、广泛动员,推动征兵工作落实;二是精心筹划,宣传到位。集中开展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市征兵办、地方武装部和驻连部队现役军官,开展征兵知识宣传,发放征兵宣传手册,现场解读大学生入伍政策。举办退伍大学生典型事迹报告会,发挥朋辈效应,引导更多在校大学生响应祖国召唤,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三是细致周全,服务到位。做好入伍大学生学籍保留、学费代偿、复学手续办理、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事项,让入伍学生无后顾之忧。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政审和走访工作,通过发协查函,电话和当地公安机关、乡镇街道联系,让学生少跑腿。做好退换兵学生的复学和思想工作,确保学生思想稳定;四是创新形式,激励到位。举办新入伍大学生欢送会,邀请家长参加,增强入伍学生荣誉感。多方协调,及时兑现退伍大学生优抚金和升学等优待政策。发挥退伍大学生作用,安排退伍复学大学生承担新生军训和民兵等工作,让退伍大学生成为承训的“后备军”和新生学习的榜样,为征兵动员赋能。

征兵工作事关国家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是实现党的新时代强军目标的基础工程。今后,学校将继续做好全年征兵宣传动员,狠抓廉洁征兵,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强化入伍学生服务保障,为国家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上一条:张永锡带队检查图书馆消防整改工作 下一条:省公安厅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石榴籽”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