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平台操作培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11-30   点击量:

为提升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我校新购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平台。11月25日下午,教务处联合中标商无锡粒子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专程对平台使用开展培训,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及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学习。

培训在教务处203会议室进行,培训老师以近日省内某高校实验室爆炸事件为例,分析了事故起因,讲解了安全信息的正确处理过程,说明了实验室管理引入安全管理信息平台的重要性。本次培训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平台的基础平台(组织架构维护、人员信息维护、楼宇信息维护、实验室信息维护、房间信息维护等)、危险源平台(化学品信息维护、气瓶信息维护、特种设备信息维护、安全柜信息维护等)、安全检查平台(检查任务发布、执行任务,提交问题、随手拍、问题跟踪等)三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参加培训人员对平台的安全检查小程序等功能进了现场实际操作学习。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学习了安全管理信息平台的使用方法,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的理解。平台的使用将加强和完善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通讯员、摄影:孙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