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院部、各部门: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全体教职工纪律规矩意识,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学院作风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成果,切实营造学院清廉、节俭、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廉洁教育及纠治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持之以恒地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在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上发挥“头雁效应”,要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确保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各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加强对所在院部、部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纪律约束,要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形成清廉过节的良好风尚。

二是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节日期间,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纪律规定,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带头知敬畏、守底线,坚决杜绝“节日病”,要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一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二是违规公款吃喝、娱乐消费;三是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四是违规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五是违法酒后驾驶;六是违规公款旅游;七是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八是其他“四风”问题。

三是从重从严执纪问责。学院纪检部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人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切实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要充分利用电话、邮箱、信访等监督举报平台,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盯紧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积极落实紧盯节日“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定期报告有关线索及处置情况,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精准监督执纪问责;要强化通报曝光,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四风”问题突出的院部、部门,在严肃处理违规违纪的相关人员的同时,也将严肃追究相关院部、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积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纠治“四风”稳步推进,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85985011,举报邮箱:lygzyjsxyjw@126.com


附件中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中秋”“国庆”假期值班安排




                 中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9月1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办公用房专项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学校开展不动产出租出借专项检查 接受信访举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