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制度建设 >> 正文

关于严肃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各直属党支部、各院部、各部门: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我校新一轮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即将开始。中层干部选拔聘任期间,严肃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政治要求,也是保障和扩大党内民主、保证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顺利进行的工作需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将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肃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安排。各院部、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以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为重,自觉遵守党的组织原则与组织纪律,严格执行中纪委机关、中组部、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个严禁、个一律”的纪律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关于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正确处理个人意愿与学校工作需要的关系,正确对待进退留转,服从学校工作大局,服从组织安排。

二、严肃工作纪律,维护正常秩序。各院部、各部门领导干部要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做到思想不乱,人心不散,工作不断;坚持选拔聘任与正常工作“两不误”,正确处理选拔聘任与做好工作的关系。在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结束之前,现任中层干部必须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以坚守岗位、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经得起选拔聘任工作的考验。选拔聘任工作结束之后,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及时履行工作交接手续。在岗位交接过程中,所有办公物品一律保留在原部门原岗位。严禁擅自处置各类财产、各类档案资料以及工作台账等。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失职渎职、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当事人的责任。

三、严肃财经纪律,反对铺张浪费。各院部、各部门要加强对国有资产和公共财产的管理,防止资产流失。选拔聘任期间,暂时冻结各院部、各部门财务,任何单位、个人不得随意支出任何费用。严禁趁干部职位变动之机,突击花钱,滥发钱物;严禁私分公款;严禁擅自处理学校资产和公共财产。各院部、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如因管理不严或不认真执行财经纪律给学校造成损失的,学校将追究责任,并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务处分。

四、严肃监督查处,狠刹歪风邪气。严禁拉票、拉关系、说情、打招呼。对拉票的,一经查实,一律排除出考察人选;已列拟任人选的取消拟任资格;已经提拔的,责令辞职或给予免职、降职处理,并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跑官要官的,一律不得提拔重用,视情节给予批评教育或相应的组织处理,并记录在案;对为跑官要官的人疏通关系、说情、打招呼的,要严肃批评。

五、严肃考察纪律,主动接受监督。中层干部选拔聘任工作考察组成员,要带头遵守相关纪律规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严守秘密,自觉抵制一切违反选拔聘任纪律的行为,主动接受全校师生员工的监督。

举报电话:85985011(纪检室)85985127(组织部)

举报邮箱:lygzyjsxyjw@126.com

 

附件:“个严禁、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

 

 

                                                           中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1月19

 

上一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内部审计工作规定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公开、公平、公正” 工作事项报备报结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