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 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5    作者:郑淑洁     来源: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抓细抓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践行工作,通过积极向上、温暖感人、充满正能量的影像,生动活泼传播主流价值理念,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关于举办2021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组织参加2021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适应“微时代”的传播特点,征集展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以精彩的故事、鲜活的语言、丰满的人物,生动形象地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增强人们的价值判断力和自觉践行能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成为全社会共同的群体意识和共同行动。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

协办单位:省广电总台

承办单位:我苏网

三、征集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聚焦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切口”展现“大主题”,生动展现全院党员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我院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2.体裁多样。区分微电影(15分钟)、微电影短片(5分钟)和微视频(2分钟)三个类别,可采用动漫微电影、纪实微电影(真实演绎)、专题片、纪录片、故事片和微视频等多种体裁。

3.版权要求。参加征集活动的作品报送者必须对作品享有完整版权。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可取材于公众视频素材进行创造性编辑制作,但不得超过总时长的四分之一。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主办方对全部作品具有免费使用权。参加过往年全国和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征集展播活动。

4.格式要求。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

音频标准:电平小于等于-6dB,瞬间不超过0dB。

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唱词位置不得超出画面之外;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如片中配有插曲,需配有中文字幕。

四、奖项及奖金设置

参加评选的优秀微电影(微视频)作品区分微电影(15分钟)、微电影短片(5分钟)和微视频(2分钟)三个类别,每个类别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主办单位将推荐获奖作品参加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等联合组织的第五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五、报送方式

请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发动,加强作品质量把关。拟申报的作品于1011日前填写参评作品登记表和授权书(见附件),会同相关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党委宣传部(邮箱:759219316@qq.com

推荐参评的作品请于1015日前通过大赛官网完成申报填写。大赛官网https://www.jstv.com/s/corevalues2021/


附件:1.参评作品登记表

    2.参评作品授权书


中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2021929





中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21929日印发

    共印8份

附件1


2021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评 作 品 登 记 表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版权)










作品名称

申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盖章)

申报日期





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

征集展播活动办公室印制

作品名称


  长

  秒

申报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全称

(含版权所有方)


系 人

 名      

 机



编剧


主要演员

剧中人

扮演者

导演


男主角



摄像


女主角



剪辑





党总支(直属

党支部)

内容简介(200字左右)及推选意见







负责人签字:

名称(盖章)

           月  日



2021年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


评 作 品 登 记 表

(个人版权)










作品名称

申报个人(签名)

申报日期





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

征集展播活动办公室印制




作品名称


  长

 秒

申报个人

个人

详细地址


系 人

 名      

 机



编剧


主要演员

剧中人

扮演者

导演


男主角



摄像


女主角



剪辑





党总支(直属

党支部)

内容简介(200字左右)及推选意见














负责人签字:

名称(盖章)

 月  日




附件2

参评作品授权书

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版权)


由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选送的微电影(微视频)参评作品          》版权为我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所有。同意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期间,以公益观摩方式使用其版权。允许获奖作品在指定电视台、网站作为资料供观众观摩调阅。




版权所有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名称:

(盖章)

                                                          月   日



参评作品授权书

(个人版权)


由我选送的微电影(微视频)参评作品《             》版权为我个人所有。同意江苏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微视频)征集展播活动期间,以公益观摩方式使用其版权。允许获奖作品在指定电视台、网站作为资料供观众观摩调阅。




                       版权所有人(签名):

                                                          月   日




上一条:讲座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学讲话悟思想 担使命开新局” 连云港市理论沙龙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