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部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1-05-01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信息工程学院始建于1985年,学院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构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群(计算机应用技术),建有省级特色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目前开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

学院拥有国家级“计算机应用与软件技术实训基地”,设有网络技术实训室、综合布线实训室、计算机维修维护实训室、计算机组成原理(电子技术)实验室、单片机技术实训室、物联网与智能应用技术实训室、大数据技术实训室等十余个实验实训室,基地下辖16个专业机房,配备高性能计算机千余台,配备完善的在线课程资源平台、项目实践网络支持平台等在线资源,同时新建了与产业发展同频的人工智能技术实训基地,能为相关专业领域的教学实践、技术应用研究与项目开发提供良好条件支持。

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目前教学团队有教师53人,其中正高2人、副高23人;博士1人,研究生50人;系统分析师4人、项目管理师1人、网络工程师3人、高级程序员4人、计算机网络管理师22人;省“333工程”高层次人才重点培养对象3人、省高等学校“青蓝工程”骨干教师4人、连云港市521人才培养对象6人;聘请来自产业相关企业和政府管理部门、知名高校、科研单位的高水平兼职教师22人。

目前教学科研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4部,出版专业类专著、教材19本,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省级优秀毕业设计8项,3门省级在线精品课程,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大赛获得76项国家级、省级奖励,省市级教科研课题28项,在国家及省级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SCI及北大核心论文近20篇,专利近十余项,市级校级各类教学成果及学生获奖百余项。

同时,学院与百度、南京嘉环、南京矽鼎科技、喜星电子(南京)、连云港移动、江苏金鸽、江苏阿尼信息、苏宁易购(南京)、苏州金驰、传智播客、中软国际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在相关企业建立了多个校外实训基地,企业通过师资培训、项目共建、方案协商、课程嵌入、课程实训、顶岗实习等多种形式参与专业人才培养。在培养方案制订、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就业服务等方面与合作企业融通共建。

学院与江苏理工学院联合开展网络工程专业“4+0”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学院与加拿大荷兰学院(Holland College)联合举办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教育项目;与韩国岭南大学(Yeungnam University)开展校企联合培养项目(3+2+2国际本、硕助学直通车)项目。

学院注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在校期间可以获得计算机高新技术认证、微软认证、思科认证等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行业资质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