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年鉴

校史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年鉴 >> 正文

二零一二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2-12-31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1月

7日   在由市文广新局开展的特色文化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我校选送的由机电工程学院创办的“音乐文化节”获市特色文化案例二等奖、商学院创办的“路在脚下,未来在我手中”读书活动获市特色文化案例优秀奖,学校获得组织奖表彰。

2 月

17日   学校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传达贯彻省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吴建成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润忠院长部署新学期工作。校领导仲伟勇、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

20日   我校被省公安厅批准为连云港市首家保安培训基地。

27日   我校保卫处南海同志被市公安局记三等功一次,保卫处被评为全市重点单位治安保卫工作先进集体。

20日   法国歌斯托诺米克国际烹饪学院院长马蒂娜·莱苏尔一行四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商讨合作办学事宜。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开信、市政府侨办主任刘娟、副主任于广举、市外办副主任邹琦等市级和市有关部门领导同志,我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顾强、骆汝九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由顾强副院长主持。

25日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与连云港中复连众复合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合作办学签字仪式。

3月

1日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201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及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2日   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连云港市公安局、连云港市文广新局、连云港市消防支队主办,我校承办的2012“橙色祝福”走进校园文艺演出在学校大礼堂成功举行。吴其健副院长、市消防支队王秀全副政委、刘丙军副处长及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观看了演出。

6日   经校工会委员会评议推荐,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工会评审,我校刘润忠同志被授予“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好校长”荣誉称号,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马庆华同志被授予“爱岗敬业师德高尚好教师”荣誉称号。

8日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学卿同志在市妇联纪念国际三八劳动妇女节102周年表彰会上荣获连云港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9日  我校财务处被市财政局评为2011年度市级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9日  学校在一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党建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润忠主持会议,校领导吴建成、仲伟勇、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

12日   在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争当新时期沿海人”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连云港日报社、市社科联联合举办的海通杯“新时期沿海人与率先发展”主体征文活动中我校商学院党总支选送的两篇论文获奖,王世法老师撰写的《江苏沿海三市经济比较优势研究》荣获二等奖,孙银忠老师撰写的《推进科教园区机制创新  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荣获三等奖。

24日   连云港市第八届大中专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连云港市青年歌手大赛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团市委书记孙小岚、市文联主席杨浩、市教育局副局长徐向阳、我校领导顾强、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左文兵、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王广武、中国移动连云港分公司副总经理、纪委书记段玉平以及各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连云港电台著名主持人李洁主持。

22日   第八届“高教社杯”江苏省全国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在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人力资源101班的方培同学获得了公共英语组二等奖中第一名的好成绩,唐奎和韦玮两位同学分别获得了优胜奖。

30日  学校在厚德楼304会议室召开了国家重点建设专业实施方案汇报会。院长刘润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院长骆汝九、财务处处长李道新、重点建设专业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领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萍处长主持。

30日   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军区组织的高职院校军事课课程建设考核专家组一行6人,在专家组组长,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朱亚敏督学的带领下,来我校检查军事课课程建设工作。我校刘润忠院长、顾强、骆汝九副院长、连云港警备区史士成副参谋长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顾强副院长主持会议。

30日   由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花亚纯任组长,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宗文干、江苏食品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周耀明为成员的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检查组一行三人来我校进行就业工作检查。我校党委书记吴建成、院长刘润忠、副院长顾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润忠院长主持。

30日   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李一宁,省教育厅副厅长胡金波,省财政厅副厅长江建平一行,在市长杨省世、副市长滕雯、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玲、市教育局局长匡中远等陪同下,来我校视察工作。校党委书记吴建成,院长刘润忠,校领导仲伟勇、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和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4月

7日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中取得佳绩。陈金健同学和丁培同学荣获一等奖,并获得进入全国决赛资格。同时,周圣礼、龙振宇、陆建同学均获三等奖,杨文静同学获优秀奖。

11日-14日   刘润忠院长率领由副院长顾强、教务处处长张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苏根林、商学院院长李星、艺术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海红、院办副主任王卫红等7人组成的赴山东高校考察团对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进行了考察访问。

15日   由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的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远程教育学院2012年度江苏区域校外学习中心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我校骆汝九副院长到会致辞,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欢迎各位领导、来宾来我校交流指导,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远程教育学院张云祥院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27日   江苏省高职院校后勤研究会一届二次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安保与维稳处副处长张虎成,校领导刘润忠、吴其健,省高职院校后勤研究会会长陈桂林,副会长徐晓红、蔡步前、任留钦和来自全省40多家高职院校后勤工作的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5月

3日   我校在三楼会议室举行了韩国木浦工业高等学校第十四批进修生开学典礼,院长刘润忠同志和副院长顾强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张晖、外事办主任苏根林等同志参加了典礼。

3日   学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带领组织、人事、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3人,来到联系点新海街道富强社区,召开“三解三促”和大接访活动对接座谈会,富强社区主任成芳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

4日  我校4名2011届毕业生获省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奖。建筑工程学院室内设计08(1)班薛彦雷同学的毕业设计《华阳名人世家别墅室内装饰设计》荣获优秀毕业设计二等奖(全省高职高专获二等奖93项);商学院物流管理08(1)班钱芳同学的毕业论文《银行贷款拖欠预测方法探索》、机电工程学院模具设计与制造08(1)班许文桂同学的毕业设计《法兰多工位进模设计及应用》和信息工程学院软件08班魏贵银同学的毕业设计《课堂教学点读系统的设计与实现》分别荣获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三等奖。

4日   我校召开了纪念建团九十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纪委书记仲伟勇主持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建成,院长刘润忠,副院长顾强、骆汝九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8日   我校青年教职工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长刘润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副院长顾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单位的86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11日   我校响应江苏省妇联在全省妇女中开展的“蒲公英行动”——“社会妈妈”关注留守儿童结对助学活动,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商学院党总支、建筑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关工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研室等七个单位率先报名参加结对活动。

16日  我校17位同学在江苏省第二届文科大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中取得佳绩。

16日   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顾强、骆汝九和各院部、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了江苏省《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视频培训班。培训班由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主持,教育部法制办王大泉副主任对《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做了专家解读和详细说明。

19日   我校校卫队员勇救落水学生,谱写精神文明新篇章 。

19日-20日   2012年上半年全国(省)职业技能鉴定统一考试在我校举行。我校考点承担秘书、涉外秘书、人力资源管理师、营销师、公共营养师、心理咨询师、信用管理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和物流师等九个工种、4-2级三个级别的职业鉴定工作,本次考试共有781人参加,其中我校考生283人,校外考生498人。

24日   我校学生在全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得佳绩。“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25日  我校8名同学喜获省教育厅和团省委表彰。机电工程学院港口物流设备与自动控制101班周静、商学院连锁经营管理101班李维维、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101班姜雪、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103班刘卿四位同学被授予省级“三好学生”,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制药技术101班杨玉娜、商学院会计与审计101班冯丽君、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091班刘娇娇、公共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102班马贝贝四位同学被授予省级“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102班、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101班、艺术与旅游学院电脑艺术设计101班三个班级被授予省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23日  校党委中心组在厚德楼304会议室举行第四专题学习交流会,市政府副市长滕雯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修杰,市委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匡中远等同志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参加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吴建成主持。

27日-28日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十七届田径运动会,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等出席开幕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致开幕词,顾强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28日  我校学生在2012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机电工程学院许璐、汤夏丹、金春雷同学在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项目比赛中荣获三等奖;王忠祥、周明敏同学在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比赛中荣获三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宋利春、谷颜坤、戚厚洋同学在计算机网络应用技术项目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9日  我校在文化艺术中心报告厅召开2011-2012学年度教师说课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吴建成,院长刘润忠,副院长骆汝九,副院长吴其健出席,教务处、督导室领导,各院部主管及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参加说课比赛的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30日   我校荣获“江苏省高职高专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工作先进单位”表彰。

6月

4日   刘润忠院长、顾强副院长带领有关院部、部门负责人访问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并与该校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

7日  我校举行2011-201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对我校一年来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了总结,表彰了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仲伟勇、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刘润忠院长主持。

9日   2012届毕业典礼在学校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仲伟勇、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顾强主持。

12日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创业中心同学的作品“手办”有限责任公司一举夺得总决赛冠军,商学院选送的作品“变形记”——变废为宝连锁公司和机电工程学院选送的作品大学健身房创业计划获得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选送的永恒的承诺——手工制作纸花、信息工程学院选送的废品回收创业计划及Flash网站模板中心创业计划获得三等奖。商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13日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商英101班朱雨中同学取得了英语专业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并于5月19日代表江苏省参加了全国总决赛,取得了二等奖(第16名)的优异成绩,韩语101的孟欣同学取得了江苏赛区三等奖、文秘101班张静同学取得了江苏赛区优胜奖。

15日  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2011-2012学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报告会,党委书记吴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润忠,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副院长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出席会议听取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21日   民进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厚德楼304会议室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出席大会的有民进连云港市主委舒小平,副主委董淑亮,秘书长孙传先,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

1日  我校召开2012-2013学年度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建成,院长刘润忠,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仲伟勇,副院长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吴建成书记主持。

6日   上海杉宇船舶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忠、总工程师马金国来我校交流校企合作事宜。刘润忠院长、顾强副院长出席会议,办公室张晖主任、教务处史明亮副处长、机电工程学院江飞舟书记和韩加好副院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7日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冒雨来到我校,亲切看望我校教职员工,市领导滕雯、尹哲强,以及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仲伟勇、顾强、徐爱玲、吴其健和机关全体中层干部等参加慰问活动。

10日   我校艺术与旅游学院学生在花果山导游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马林、杨亚、朱婷婷、魏风帆等四名同学荣获 “2012花果山风景区十佳导游”奖、杨亚还荣获“最具潜质奖”、朱安奎、沈丹丹等两名同学荣获“优秀导游”荣誉称号。

10日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玉成博士等来我校洽谈合作事宜。刘润忠院长、骆汝九副院长出席会议,办公室张晖主任、科技处张荣成处长、教务处史明亮副处长、信息工程学院王学卿院长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12日   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马贝贝同学,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杨玉娜同学获得了连云港市第一届“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13日  2011-2012学年度,我校大力推进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取得显著成绩,获多项省级以上成果。

15日  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吴建成、院长刘润忠、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仲伟勇、副院长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以及各院部、机关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新生开学典礼。

21日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冯渊副院长一行来我校就后勤服务及深化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等问题进行参访调研。刘润忠院长、仲伟勇副书记、吴其健副院长,院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25 日   江苏省教育超市管委会四届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我省16所高校的省教育超市管委会领导和“全国教育超市样板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7日  我校应用化工技术专业获2012年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资助经费180万元。

10月

11日   我校被命名为“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实训基地”。连云港市总工会受全总委托在我校举行揭牌仪式。

13日-14日   江苏省红十字会、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卫生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志愿者协会等六家单位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了“博爱青春”高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会。我校艺术与旅游学院的志愿服务项目顺利通过答辩验收,获得全额资助。

27日  我校成功举办2013届毕业生供需双选会。我校2000多名毕业生(含中专生)参加了此次双选会,近1000名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当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26日-28日   连云港市“2012西游记文化节”文化博览会在市国展中心举行。我校艺术与旅游学院具体承担了学校的参展任务,受到市领导、组委会和参观者的一致好评。

11月

5日  我校2012年“校园安全活动月”启动仪式在厚德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刘润忠院长,徐爱玲、骆汝九副院长,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

12日-14日   江苏省苏北片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2012年年会在我校举行。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连云港市总工会、连云港市教育工会领导以及来自徐淮盐连宿五个城市的25所院校的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4日  韩国Polytechnic V 木浦大学以柳秉翰学长为团长的一行三人友好访问团于2012年11月成功访问了我校,院长刘润忠、副院长顾强、骆汝九,外事办主任苏根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双方就两校派遣学生实习进修、教授交流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磋商,对进修事项及进修学生的语言等问题达成共识。

15日   我校在东中西区域合作创业联盟城市青年创业大赛中勇夺亚军。

16日  我校应用韩语专业2010级张美芳同学在“第七届锦湖韩亚杯中国大学生韩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中荣获第一名,指导教师金春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9日   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工作坊”在厚德楼会议室正式起航。首期工作坊主题为“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副院长顾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和辅导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讨论交流。

20日   我校师生爱心募捐搭救患病的刘金龙同学。共收到捐款61826.4元。

21日   我校档案工作通过省四星级评审验收。

26日   我校跆拳道健儿在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经过顽强的拼搏,获得了2金1银1铜,女子乙组团体第二名,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

27日  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2010-2011年度连云港市文明单位评选中,我校获得市文明单位表彰。

29日   我校学生在“《韩国京东大学校长杯》华东地区韩国语写作大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应用韩语专业2010级匡敏同学荣获专科组“优秀奖”,指导教师金春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9日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连云港韩国语演讲大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张美芳、韩丽琴同学各荣获《连云港鲜禾制鞋有限公司董事长奖》、《大邱观光振兴会会长奖》。指导教师金春花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12月

21日   我校隆重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本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刘润忠同志代表学校所作的院长工作报告,陈建国同志代表工会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李道新同志所作的财务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史明亮同志所作的提案办理情况说明。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22日   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辅导员工作坊”,在文化艺术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开办仪式。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副院长顾强、骆汝九、吴其健,相关院部的领导、老师,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一起见证了开办仪式。

27日  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12年党建思政研讨会,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仲伟勇、顾强、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润忠主持,学校党建思政研究会全体会员、获奖论文作者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二零一三年大事记 下一条:二零一一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