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年鉴

校史年鉴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史年鉴 >> 正文

二零一三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3-12-31    作者:     来源: 本站     点击:

2 月

7 日  中共连云港市委任命杜长江同志担任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免去顾强同志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职务。(连委[2013]40号)

7 日  中共连云港市委免去顾强同志中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职务。(连委组干[2013]11号)

23日 我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传达省教育工作会议、党建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关于我校人事任免决定,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25日  我校被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组织部评为“全市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25日  我校党委宣传部被评为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   

25日  我校保卫处被市公安局授予市“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武装部被新浦区人民政府、新浦区人民武装部授予“民兵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6日  连云港职业技术委员会决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同志分工如下:协助刘润忠院长做好日常行政工作及外事、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督导、学生、招生、共青团、体育、对外合作办学、人民武装等工作。分管教学督导室、学生处、团委。(连职院委[2013]2号)

28日  我校建筑工程学院被江苏省教科工会授予省教科系统“工人先锋号”称号。

28日  我校商学院被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连云港市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连云港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3 月

19日  我校成功举办“我健康、我快乐”女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20日  我校召开2013年党建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学校党建工作,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21日  我校医药与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图书馆采编部被市总工会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21日  我校艺术与旅游学院被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26日  我校被评为2011—2012年度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优秀考点。 

28日  我校组织收看2013年全省教育系统宣传思想工作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宣传部、学工处、团委、政教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0日  江苏省公安厅内保总队周操总队长在市公安局夏兴润副局长的陪同下前来我校,就高校安全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公安局经文保处罗杰处长、黄本副处长、学校办公室、保卫处负责人一起陪同调研。 

4 月

11-12日  我校党校举办“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中层干部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学习班采取专家辅导、集中讨论、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进行。

16日  我校艺术与旅游学院的“聚点滴之水成江海,汇颗颗爱心传真情”党日活动在省委教育工委举行的江苏高校2011-2012年度党建工作创新奖和2012年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评选中获得2012年高校“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苏委教组[2013]25号)

18日  我校召开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主持,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9-20日  我校举行第二十八届田径运动会。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仲伟勇、杜长江、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各院部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运动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

23日  我校“计算机网络应用”项目代表队在2013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6日  我校学生在2013年江苏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佳绩。其中机电2010(3)班王涛和自动化2010班徐善洋在“自动生产线安装与调试”项目中获得三等奖;商务英语2010(1)班陆文静在“英语口语”项目中获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化学制药技术专业韩玮和吴瑶获得化学分析操作和仪器分析操作项目团体二等奖。张磊获得“茶叶中重金属含量的检测”项目二等奖。

5月

4日  我校隆重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四周年暨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副院长徐爱玲、吴其健,相关部门以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团委书记和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7日  我校六名同学在江苏省第四届理工科大学生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竞赛中获奖。其中园艺技术121班郑烨荣获二等奖,港口工程技术11班孙宝峰荣获三等奖,工程造价122班王宣、园艺技术121班李浩正、海事管理11班陈艳旺、海事管理121班刘强荣获优秀奖。

7 日  我校成功举办“梦想•责任”青年教师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吴建成,院长刘润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副院长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莅临比赛现场并为选手颁奖。

7 日  我校迎接新浦区2010-2012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检查。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党办院办主任张晖,宣传部长刘长虹,团委副书记刘闯参加了创建工作汇报会。

8日   山东省日照市政府调研室副主任王继国等一行10人在市教育局高健副局长等领导陪同下来我校参观调研。

9日  我校第二届“十佳园丁示范岗”评选揭晓。信息工程学院网络教研室工会小组等10个工会小组荣获 “十佳园丁示范岗”称号。

9 日  我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仲伟勇同志主持。全校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10日  根据连委【2013】86号文,免去吴建成同志中共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书记、委员职务,退休。

17日  “连云港高校IPV6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连云港市教育局、淮海工学院、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广播电视大学、连云港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的多位网络技术专家及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研讨会,我校骆汝九副院长、教务处张萍处长出席会议。

 18日 我校成功举办2013年“快乐一家”趣味运动会。来自全校一百多个家庭的近四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的一个亮点是,全校三十余位“社会妈妈”和来自东海白塔埠的33名留守儿童也一块加入了进来。

21日  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4周年大合唱比赛。本次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来自各学院的9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副院长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出席观看比赛。

23日  市文明办副主任吴克典等一行6人对我校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党委书记吴建成,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办公室、工会、宣传部、保卫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24日  潍坊职业学院副校长赵君堂一行15人到我校交流参观。

24-26日 连云港市首届中华传统文化公益大讲堂在我校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成功举办,市领导张光东、郑平、董淑旺和众多市民、师生聆听了讲座。 

25日  我校隆重举行应用韩语专业(航空服务班)说明会。连云港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侯沛成、东方领航教育集团副总裁张忠华、东方领航教育集团院校发展部部长陆玉新、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连云港市20所普通高中的校长、高三年级主任、班主任代表以及我校相关院部的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28日  我校教代会代表视察教职工宿舍建设工地。代表们听取了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并分三个组对工地三个标段的工程进行了视察。

6月

7-9日  我校代表队在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生物制药技术专业张磊同学获得“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项目三等奖。

9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校领导刘润忠、仲伟勇、杜长江、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各学院和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主持。

18日  韩国木浦工业高等学校校长朱永柏先生、国际交流部部长权圣守先生对我校进行友好访问,校领导刘润忠、杜长江和办公室、教务处、外事办等职能处室负责同志接待了到访的韩国客人。

20日  我校召开2012—2013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总结表彰大会。校领导吴建成、刘润忠、仲伟勇、杜长江、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刘润忠院长主持。

21日  我校被授予江苏省保安协会理事单位。继续教育学院范德全院长当选为“江苏省保安协会理事会理事”。

7月

12日  我校被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档案局评为“江苏省高校档案工作先进集体”。

13-16日  我校成功承办江苏省高等学校数学教学研究会高职高专工作委员会第二届年会。

8月

29日  中共连云港市委同意汤其好同志退休。(连委组复[2013]53号)

31日  我校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院长刘润忠,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仲伟勇,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长江,副院长徐爱玲、骆汝九、吴其健和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大会,大会由仲伟勇同志主持。

9月

2日   我校喜获3项江苏省优秀多媒体教学课件和2部江苏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建设教材。分别为:《微生物运用技术》、《中国古典建筑屋顶形式》和《AUTOCAD2010项目化教学》。 我校推荐的2部教材入选省高校“十二五”重点建设教材,分别为:王学卿主编的《动态web开发技术-ASP.NET》、钱清华和张萍主编的《药物合成技术》。

9日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晓江来到我校,亲切看望学校教职员工,市委常委、秘书长杨莉,副市长滕雯,市政府秘书长匡中远、副秘书长王修杰、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家全,副局长高健等陪同慰问。校领导刘润忠、仲伟勇、骆汝九、吴其健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慰问活动。

16日  连云港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永鑫及新浦区文明办主任贺颖颖来到我校建筑工程学院专程看望慰问优秀志愿者刘金龙同学,并对刘金龙同学获得“连云港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表示祝贺。

17日  我校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1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18日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决定对院领导工作分工调整如下:

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润忠同志,主持学院党委、行政工作,负责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干部、人才、人事、财务、审计、外事、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分管办公室。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仲伟勇同志,负责组织、宣传、纪检、监察、审计、统战、工会、德育、精神文明建设、离退休等工作,协助刘润忠同志分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分管纪委(监察室、审计处)、组织部(统战部、人事处)、宣传部、工会。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同志,协助刘润忠院长做好日常行政工作及外事、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督导、学生、招生、共青团、体育、对外合作办学、人民武装等工作,分管教学督导室、学生处、团委。

副院长徐爱玲同志,负责师资、职称、高教研究等工作,协助刘润忠同志分管发展规划、财务工作,分管财务处。

副院长骆汝九同志,负责教学、科研、产业、继续教育等工作,分管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图书馆。

副院长吴其健同志,负责后勤、基建、绿化、卫生、计划生育、安全保卫等工作,分管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协助刘润忠同志分管办公室。

(连职院委[2013]15号)

24日  中共连云港市委同意王庆军同志退休。(连委组复[2013]65号)

26日 我校迎接江苏省高校关工委常态化工作考核。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秘书长李坤,淮海工学院副院长宁晓明、连云港师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伟民,以及连云港片高校关工委秘书长等出席了会议。我校刘润忠院长,仲伟勇副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28日 我校在运动场举办主题为“梦”的迎新生晚会,刘润忠院长、杜长江副院长、吴其健副院长,各院部、各部门领导,军训教官,中国电信连云港公司领导,新生班班主任、辅导员出席了晚会。

30日  我校2013级新生军训胜利结束。

10月

18日  我校获三项江苏省教育教改课题立项。

18-19日  我校教工排球队在市大中专院校职工排球赛中获得一等奖。

19-20日  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跳蚤市场暨爱心捐助”活动。本次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利的交换平台,旨在提倡低碳环保、旧物利用的理念,同时设立了爱心捐赠区,鼓励同学们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出一片爱心。

22日  连云港市第十届社会科学普及周系列活动之 “社科知识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连云港市社科联副主席明磊、连云港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卢山和我校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26日  我校成功举办2014届毕业生双选会。来自全省各市、上海、青岛等地180多家企业到现场参加招聘活动,其中连云港本市企业有80多家,我校2600多名毕业生参与应聘,部分大一、大二在校生参与观摩,提前了解就业形势。

31日  我校被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2010-2012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11月

1日   我校启动2013年“校园安全活动月”。

1日   第十一期“师说茶馆” 在校工会教职工之家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与师德标兵面对面”。

14日  我校成功举办航空服务班学生制服授予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副院长骆汝九,东方领航教育集团项目部部长陆玉新,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沈士德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仪式。

18日  我校第十一届教职工乒乓球团体对抗赛圆满结束。机关代表队、基础课部代表队、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

22日  我校“校园安全活动月”举办大型消防宣传文艺演出。市消防支队政委王军,景区公安分局局长雷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副院长吴其健,消防艺术团团长颜金娥等领导出席活动。

23日  我校校报记者团王婷婷同学在连云港市第二届大学生记者挑战赛中勇夺亚军。

26日  我校成功举办第六期辅导员工作坊暨首届辅导员趣味运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长江同志致开幕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12月

4日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邀请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主任许继青副教授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党委副书记刘润忠同志主持,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10日  我校成功举办第二届连云港市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年会分会场报告会。11日  我校荣获“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17日  我校举行第十五届韩国木浦工业高等学校进修生结业典礼。

18日  我校被江苏省教育厅评为“2013年度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工作合格单位”。

24日  我校《信息类专业“自适应、项目化、交互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实践与创新》(成果主要完成人:王学卿、骆汝九、陈海峰、史明亮、程琦峰)项目荣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上一条:二零一四年大事记 下一条:二零一二年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