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教学大赛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2-05-19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常态化,5月15日,我校2022年教学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葛仁福、教务处相关领导、各院部分管教学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比赛。同时,现场赛采用实时网络直播,吸引众多师生关注。

此次比赛于2022年2月启动,历经二级学院选拔、集中培训、备赛、预演、网评等多个阶段,最终来自10个教学院部的23个团队、69名教师参加了现场赛。比赛设三个组别: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技能)课程一组和专业(技能)课程二组,比赛过程由《教学实施报告》介绍和无学生教学展示两个环节组成。各教学团队教学设计缜密、教学特色鲜明、教学内容新颖、教学手段丰富,参赛教师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本次比赛综合网评及现场比赛成绩,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

赛前,葛仁福副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他对大赛的组织管理工作作出以下指示:一是要把最新的大赛文件精神贯穿到赛事组织过程中;二是要充分发挥二级管理在教师队伍建设及教学能力培养过程中的作用,补齐目前教师教学能力与团队建设的短板。

本次教学大赛推进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与信息化教学水平,为本年度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虞建新  摄影:朱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