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与汤沟酒业开展校企对接交流

来源:材料化工学院、医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量:

11月4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与汤沟酒业“发酵工程”卓越工匠班建设暨校企人才对接活动在汤沟酒生态文化酿造基地举行。副院长张萍、教务处、材料化工学院、医药工程学院等院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汤沟酒业副总经理周达中、江苏省酿酒大师徐盛、生产总监张亮、制曲车间负责人吴绵波等陪同张萍一行参观汤沟酒生态文化酿造基地、酒文化展示中心、手工班窖池群,体验从拌粮到发酵、从装甑到蒸馏的整个传统手工酿酒流程,实地调研汤沟酒业产业园15000吨储罐中心和12条现代化包装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能规模、设施装备、科技创新等情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校企双方围绕产教融合资源对接、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张萍表示,作为连云港“十四五”绿色食品产业链主企业,汤沟酒业坚守古法手工技艺,秉承自然酿造、绿色生态酿造理念,打造中国最大手工班酿酒基地、厂镇融合高质量发展,取得傲人的业绩,是全省白酒行业的领军者、改革创新的排头兵。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将助力本土企业发展作为自身使命,近年来紧紧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同步优化专业结构,开设专业与支柱产业匹配度80%以上,有效推动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衔接。汤沟酒业与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有天然便利条件,期待双方进一步探索新时期校企合作的新形式、新方向,共筑产教融合新平台,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开发“项目中心课程”教学体系,开展现代学徒制联合培养、共建校企研发中心联合技术攻关,共同推进白酒酿造微生物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加快推进汤沟名优酒生产线改造等重大项目建设、共同打造高端白酒全产业链模式。

周达中在交流中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宽合作空间,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取得标志性的创新成果,形成“1+1>2”的合作成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与会的企业专家及教师代表一致认为,汤沟酒业与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在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服务、产品研发、职业培训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共同的合作愿景,双方携手共谋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双方将依托省工程研究中心推进产学研用融合,“政行企校”多主体育人,发挥好省级平台优势,更好地提升对传统产业的支撑力,服务连云港绿色食品酿造产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范思思  摄影:孟玲、杨旭光、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