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信创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专题讲座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为促进师生了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这一国家重大战略及相关产业发展情况,增强学生职业素养,5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博远楼125教室举行“信创产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140名同学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历时近两小时的讲座中,龙芯生态企业江苏龙威中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技术总监宋汉广高级工程师,为师生讲解了我国发展信创产业的背景与意义、以龙芯CPU等为代表的典型信创产品的发展与应用现状、信创产业的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为同学们展现了投身信创领域相关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

本次讲座是我校承办的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连云港市第35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校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将对我院今后相关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产生积极影响。

通讯员:洪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