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院部动态 -> 正文

逐梦外国语,同心“石榴籽”外国语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6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进步的重要论述,落实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全面了解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提升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和帮扶水平,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卫红主持,特邀新疆内派教师吴耀东,学工处少数民族学生管理负责人曹学祥老师,学院维吾尔族、藏族、壮族、侗族、白族等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同学们就自己的学习、民族生活习惯、生活中的问题困惑及意见建议逐一发言。学生纷纷表示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关爱,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加强与各民族同学的沟通交流,并希望老师能根据不同民族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给予学业上的指导,重点提升英语水平、普通话水平。

王书记就学生提出的问题困惑给与一一解答,并指出少数民族学生是学院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民族学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成一团,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成长。他叮嘱同学们将热爱民族同热爱文化相结合、与热爱国家相结合,以便各民族文化交流互鉴,促进民族大团结。他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通讯员:马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