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政校企深度合作 赋能聚力促就业--党委书记刘江船赴徐圩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为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人才精准对接,全面深化政校企合作交流,5月10日,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江船、副院长张萍等一行赴徐圩新区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连云港徐圩新区党工委书记石海波,管委会副主任唐永明、徐小苏接待了刘江船一行。

刘江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学校推进产教融合、政校企紧密合作的迫切需求。他表示,学校将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邀请校内外各方力量参与到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当中,希望徐圩新区及各重点企业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共建市域产教联合体,实现产学研及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推动政校企合作常态化、长效化,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石海波对刘江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徐圩新区发展情况及科技、人才和产业政策,目前徐圩新区产业布局科学,创新驱动明显,发展态势强劲,未来前景广阔,在全国643家重点化工园区中排名18位。他指出,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的来访为政校企三方打开了相互促进、交流合作的新局面,希望在技术转移、联合攻关、订单班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调研期间,刘江船一行先后到番禺珠江钢管(连云港)有限公司、连云港徐圩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走访,参观企业车间和展厅,分别与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促进毕业生就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岗位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教务处、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学院(医药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通讯员:李天一